首页 资讯 LOOKin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马自达:利用光影设计 为汽车塑造优雅的表面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3-03-20 08:47

盖世汽车讯 光在生活中扮演着重要角色,同时也是重要的设计元素。据外媒报道,马自达的设计师不仅考虑所使用的材料,还将光影作为工具为马自达汽车塑造优雅的表面,以创造出独特的设计。

图片1.png

(图片来源:马自达)

光赋予空间以生命、色彩和形式。有时被忽视,但无处不在。这是一种影响生物过程的天然物质,让人们的眼睛看到美丽,发现周围的世界。由于与环境的相互作用,光不再仅仅用于照明,而是可以作为设计和创造的元素。

至于阴影,并不像人们通常认为的那样与光截然相反。在定义体积、表达和影响力时,两者相辅相成。这种二元性应用及细微差别的相互作用,在创建特殊对象(如车辆)时非常重要。

Kodo的字面意思是“运动的灵魂”,是马自达的核心灵感。这是日本的一种设计理念,将车辆视为有生命的物体。在应用过程中,Kodo哲学结合了三个要素,包括Ma,空间的美与和谐;Sori,沉稳而平衡的曲线;Utsuroi,光与影的游戏。

通过这些元素的相互作用,马自达设计师密切关注光线如何影响汽车的表面,以打造独特的持续性运动视觉效果,将马自达汽车与其他汽车区分开来。在车辆的外观中,当光线投射在其外部线条和充满活力的色彩上时,内饰、仪表板、座椅和侧板上的光影反射同样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为了强化Ma的概念,增加空间美感,马自达的标志性做法是,去除汽车侧面的所有尖锐线条,以创造空旷的空间,如同让光线照在空白的画布上一样,以展示汽车的自然美。

马自达高级设计师Gustave Djon Toug表示:“对于马自达独特的设计语言,反射具有重要意义。重要的是,关注光线如何与汽车相互作用,以展示其美丽的表面,从而强化设计细节、精确的形式和丰富的色彩。这种做法体现在马自达CX-60侧板的S形反射上,当汽车行驶的时候,车辆沐浴在不断变化的光线中,从而创造出反映环境并增强运动感的流体状图案。即使在静止状态下,汽车也充满活力。其结果是表达了真正的日本美学,这种不断发展的美学,将极简形式与丰富表达结合起来。”

通过情感力量和对比性质,光和影完全重新定义了人们的体验。这两个元素都在不断变化,并为设计和创造唤起情感的目标产品提供了无限可能性。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