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LOOKin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现代摩比斯推出用于EV和PBV的电子调平控制系统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3-03-08 09:30

盖世汽车讯 3月6日,现代摩比斯(Hyundai Mobis)宣布与现代汽车公司(Hyundai Motor Company)共同开发出电子调平控制系统(ELC),可应用于不同环境,如崎岖不平的道路、高速公路、停车场等。两家公司目前正在使用测试车辆验证该技术的可靠性。

现代摩比斯.png

图片来源:现代摩比斯

 

ELC允许驾驶员向上或向下调整车辆高度6厘米(最多),以适应驾驶环境,并使用电动液压泵从四个车轮控制车辆高度。车载传感器可根据行驶速度和车辆总重量检测车辆高度的变化,然后汽车自动控制高度。驾驶员也可以根据需要手动调节高度。现代摩比斯计划未来开发与前方道路扫描摄像头和导航数据相关的ELC技术。

控制车辆高度有很多好处。在EV中,车主可以通过提高高度来保护安装在车辆底部的高压电池。在路缘石、未铺砌的道路和减速带等粗糙表面上行驶时,车主还可以防止汽车底部被刮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时将车辆放低可以最大限度地减少空气阻力,从而增加续航距离。由于重心降低,该系统还可提高驾驶性能。

 

在PBV上应用ELC时,车主可以根据车门的开闭情况降低车高,提高乘客装卸行李、上下车的便利性。即使在装载过多行李或很多人上车时,PBV也能凭借ELC保持适当的高度而不会被过度压低。

凭借ELC,车辆可以获得搭载高级空气悬架系统的功能,包括保护车辆底部、提高能源效率、提高上下车时的便利性以及保持一定的车辆高度。

现代摩比斯副总裁兼安全零部件实验室负责人Park Jung-hun表示:“ELC不仅适用于EV和PBV市场,也适用于高性能汽车。由于可以实现各种新功能,我们预计ELC将在未来的移动出行市场中获得大量关注。”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