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LOOKin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现代汽车,剑指丰田和大众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2-12-27 15:23

 当丰田汽车和大众集团激烈竞争全球汽车行业的龙头地位时,现代汽车已悄然赶上,年销量一路超过通用汽车、日产汽车和Stellantis,目前仅次于丰田和大众。

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全球轻型汽车销量为5680万辆,同比下降5.2%。其中丰田和大众依然位居前两名,不过,丰田拉开了与大众之间的差距;现代汽车以490万辆的销量排在第三。

 

现代汽车,剑指丰田和大众

 

“我们正走在正确的道路上,今年我们的表现尤其强劲。” 58岁的现代汽车总裁兼联合首席执行官Jaehoon Chang说道,“我们优秀的供应链管理是关键,尽管芯片持续短缺,我们仍在努力保持灵活性,尽可能优化和保护生产。”

 

“机”

现代汽车成立于55年前,最初是一家为韩国国内市场生产经济型汽车的制造商,直到上世纪80年代,它才真正开始向国际市场扩张。经过几十年的努力,现代汽车旗下捷尼赛思(Genesis)正与其他豪华汽车品牌展开正面竞争,而该公司也正在与福特汽车争夺今年美国电动汽车销量的第二名,仅次于特斯拉公司。

现代汽车的全球影响力源于该公司在韩国的强大制造基地。在韩国蔚山,现代运营着全球最大的汽车组装厂,年产能达140万辆。蔚山位于韩国半岛东部海岸的太和江入海口,从向海外运送汽车的船只,到用于制造汽车和船只的钢材,都来源于现代汽车集团。

除此以外,现代还有另外9家工厂分布在全球各地。2021年,该公司销售了660万辆汽车。根据分析师预测的平均值,今年现代汽车的营收有望增长21%至141.7万亿韩元(合1,080亿美元),是主要汽车制造商中增速最高的。

 

现代汽车,剑指丰田和大众

 

现代汽车取得这些成绩以及未来前景的关键是对电气化的拥抱。当其他汽车制造商采取更慎重的措施时,这家韩国公司却走在了前面,大力推出了现代Ioniq 5和起亚EV6等车型。在美国,Ioniq 6将于2023年初上市。与此同时,大众一直在努力使其电动汽车战略步入正轨,而丰田仍在两面下注,押注混合动力和氢燃料电池以及电动汽车。

受其电动车型大受欢迎的鼓舞,加上19.4万亿韩元的投资支持,现代和捷尼赛思计划到2030年推出至少17款电动汽车,起亚汽车也将推出14款,这将成为现代汽车集团实现到2030年电动汽车年销量达187万辆目标的“巨大推动力”。据现代汽车集团称,这意味着届时电动车将占其美国市场销量的11%,全球市场的7%。

现代汽车预计,捷尼赛思今年的销量将增长10%,至22万辆。现代汽车计划在2030年之前实现该品牌完全电动化,此举将使其与特斯拉以及宝马和梅赛德斯-奔驰等老牌品牌形成更直接的竞争。

 

“危”

尽管现代汽车在电动汽车转型上较其他车企可能更为顺利,但该公司同样面临着挑战。当被问及现代汽车是否即将就其俄罗斯工厂的命运做出任何决定时,该公司称目前别无选择,只能“密切关注局势”。自俄乌局势升级以来,现代俄罗斯工厂一直处于停工状态。

虽然丰田和日产在近几个月退出了俄罗斯,但现代汽车在圣彼得堡的工厂规模要大得多,每年的汽车产量约为20万辆,约占现代汽车全球产量的4%。退出俄罗斯对现代汽车来说不是一个轻易的决定。

在中国市场,现代汽车的表现也已不可同日而语,北京现代的销量已经是五连跌,2016年北京现代全年总销量为114万辆,到2021年总销量仅剩38.2万辆,悦达起亚的年销量从2017年的36万辆跌至2021年的16万辆。目前,现代汽车正寻求在中国市场将自己重新定位为一个更高端的品牌。

在美国,现代汽车面临的另一个挑战是《通货膨胀削减法案》,该法案要求获得7500美元税收抵免的电动汽车必须在北美组装,且使用的电池及其原材料需要来自北美或与美国签订了自由贸易协定的国家。现代汽车一直在与韩国政府合作,劝说美国财政部在指导意见定稿之前调整该法案或放松执行力度。尽管现代汽车正寻求在乔治亚州建立一个55亿美元的电动汽车和电池设施,但截止到目前,现代在美国还没有任何正在运营的电动汽车工厂。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