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LOOKin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百年法雷奥,出发新起点

汽车 汽车公社 2023-03-22 20:43

一百岁,正值当打之年。

汽车行业的发展,孕育出一大批优秀的企业。车企也好,Tier1也罢,所有人都在为了汽车行业的前行进步,发挥着自己的力量。显而易见,如今新能源汽车大势不可逆,整个产业链都需要做出改变与创新。

大象转身,实属不易,但另一方面,也正是这些大象的经验积累,才为今天行业的发展奠定下坚实基础。新时代,就应该书写下新的故事,所以大象们,准备好了吗?

图片

事实上,总会有人率先出手。

今年是法雷奥成立的100周年,同时也是其进入中国市场的30个年头。回顾曾经,成立于1923年的法雷奥,开始也只不过是巴黎郊外的一间工作坊,而今的100年后,法雷奥已经成长为庞然大物。

据了解,截至2022年末,法雷奥已拥有109900名员工,布局29个国家,183个生产基地,以及65个研发中心。

 

而就销售额、员工人数和研发人员数量而言,法雷奥中国也已经成为法雷奥集团最大的单一国家,在中国拥有33家工厂,近 20,000 名员工,13 个研发中心和4000名研发人员。

正如法雷奥中国总裁周松所说,法雷奥集团一直将中国放在重要的发展地位,也承诺将继续扩大在华投资。再加上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的火热,法雷奥的押宝,不会落空。

图片

必须承认,新能源汽车市场的不断扩大,为产业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而像法雷奥这样的老牌Tier1,既是首当其冲,又是最容易获利的那个。

据了解,就目前而言,法雷奥开发的解决方案已应用于所有类型的移动出行,从电动微出行(自行车、电动滑板车、电动摩托车等)到各种新型出行方式(无人驾驶出租车、无人配送物流车等),不仅实现了电气化,还同时提升安全性和自主性。

而且值得一提的是,法雷奥的技术应用已经扩展到汽车领域之外,延伸到基础设施和新型服务,包括交通管理、行人安全、公共场所智能照明、电动汽车充电,甚至是数据中心冷却。

如此大步向前的法雷奥,业务发展的不错。根据其最新财报显示,法雷奥2022年度销售额达200.37 亿欧元,增长16% ;ADAS 业务同比增长 29%,电气化业务更是同比增长 32% ;所有区域表现均超预期,全球表现超预期3个百分点。

图片

电动化是上半场,智能化是下半场,这句话对于零部件供应商同样适用。显而易见的是,在电气化转型、智能化转型方面,法雷奥拥有着自己的方法论。

2022年初,法雷奥启动了由集团首席执行官Christophe Périllat牵头的Move Up计划。据悉,这是一项基于可持续发展和绿色出行大趋势的价值创造战略,包括推进电气化、加速实现高级辅助驾驶、重塑舱内体验以及全域智能照明。

不难预见,随着全球范围新能源汽车浪潮的到来,属于法雷奥的转型节奏,还将进一步加快。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法雷奥也将会因此获得时代的红利。

图片

一百岁的法雷奥,正迈入新的时间节点,巧合的是,接下来的市场发展,也将迎来新的改变。事实上,电动化也好,智能化也罢,属于零部件供应链体系的重建,已经成为板上钉钉的事。而这场时代的浪潮之下,没有人能够独善其身。

一百年很长,但对于法雷奥来说,这是一个新的起点。

【注意:文章版权归属汽车公社,严禁未经授权私自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汽车公社】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