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LOOKin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法雷奥第三代激光雷达扫描仪SCALA 3 LiDAR

汽车 pcauto 2023-01-05 08:57

【太平洋汽车 技术频道】在2023年CES上将要展出的众多创新产品中,法雷奥将首次面向全球展出Pantomime,这是一个应用算法来识别并预判弱势道路使用者(如自行车骑行者)动向的解决方案。自动驾驶车辆将能够预测这些道路使用者的行为,确保安全高效行驶。Pantomime还能理解并遵守当局制定的交通规则,比如交警的指示。

另一款即将展出的产品是第三代激光雷达扫描仪—— SCALA 3 LiDAR。它能够实现车辆视觉自动化,参观者将有机会亲身体验该产品的实时感知功能。这一传感系统的关键组件升级至全新版本,使车辆能够获得L3级有条件自动驾驶认证。该技术于2021年11月推出,已被Stellantis选用,从2024年开始将为其旗下品牌的多个车型进行装配。借助于激光束,第三代激光雷达可探测到150米以外,其他技术及人眼无法识别的物体;在没有灯光的情况下,它能够在黑色沥青路上识别摄像头、雷达和驾驶员均无法探测到的物体。

此外,法雷奥还将亮相一款样件车,用以展示其在高压电气化技术方面的所有专业知识,以及对电动汽车性能至关重要的热系统综合管理能力。参观者也将能够通过这一样件车了解到法雷奥的第四代车载充电器。除了给电池充电外,该充电器还能将电能返回到车辆网络,为车辆提供所需电能。目前正在为一家美国汽车制造商开发外形小巧但蓄能最强的版本,与上一代产品相比,新版本的功率密度将高出40%。这款样件车还搭载了另一款创新产品:法雷奥碳化硅逆变器,可提升5%的能源效率。

同时,借助Nvidia的技术,法雷奥将为参观者带来照明领域的虚拟体验。人工智能软件能将车辆风格和功能优化,并实时精准地将其可视化,参观者可以通过其获得沉浸式体验。法雷奥开发了人工智能系统,将风格、功能和材料相结合,实时定义和可视化整体设计。这些系统正在加速照明方案的虚拟开发,这意味着样件车可以尽快投入生产建造,这也有助于降低开发此类方案的成本。

法雷奥的技术也将用于对未来智能城市至关重要的基础设施。在展会上,集团将宣布与ZutaCore携手,合作研发并向市场推出全新的数据中心冷却方案。该方案将以提升性能和降低环境影响为目标。数据中心所使用的微处理器功率日渐增长,因而需要更有效的热系统来进行降温。法雷奥在高性能热系统领域,尤其是车辆电池组冷却方面,拥有丰富的专业知识。现在,法雷奥将着手对服务器的热管理进行优化。这一方案由双方合作研究,并将在法雷奥的展位展出。同等条件下,新冷却方案比空气冷却能耗方案低五倍,而计算能力却能提高五倍。

法雷奥Smart Pole也将在展会上首次亮相。这是一款由法国科创(French Tech)支持完成的创新概念。Smart Pole由法雷奥联合Equans、 GHM、Eclatec和Lacroix City 公司共同开发,为未来城市的所有使用者带来更安全的出行:行人、无人配送物流车、无人驾驶班车、微型出行工具运营商等。它是各类传感器和科技(超声波安全带传感器、智能照明系统搭配地面投影、充电站、复合材料等)的组合体,提供近距离移动侦测及智能公共空间照明,保证市区行人安全通行。通过探测传感器,Smart Pole能够实时观察周围环境,发出行人能否安全通行的信号。该创新产品可以为城市和社区带来全新服务,比如记录路过的汽车数量,以提供实时道路交通信息,控制红绿灯来缓解交通流量(绿波),也方便停车位的管理。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