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LOOKin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降本之战打响!日产新电动动力系统成本可降低30%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3-03-09 15:58

盖世汽车讯 3月9日,日产汽车公布其开发电动动力系统的新方法“X-in-1”。日产通过“X-in-1”将其核心电动汽车和e-POWER动力总成组件共享和模块化,并到2026年将开发和制造成本较2019年降低30%。

230309-01-j_inline.jpg

图片来源:日产

 

日产已通过“X-in-1”开发了两款动力系统原型,分别为三合一(3-in-1)动力系统原型和五合一(5-in-1)动力系统原型。其中,三合一动力系统原型将电机、逆变器和减速器模块化,计划用于电动汽车;五合一(5-in-1)动力系统原型将电机、逆变器、减速器、发电机和增速机模块化,计划用于e-POWER汽车。据悉,日产“X-in-1”包括三合一、五合一以及其他可能X合一版本。

日产“X-in-1”可以使电动汽车和e-POWER核心组件能够在同一条生产线上生产。日产希望通过“X-in-1”进一步提高其电动汽车和e-POWER汽车的竞争力。

 

基于X-in-1方法开发的电动动力系统具备的好处:

日产汽车负责动力总成和电动汽车工程开发的高级副总裁Toshihiro Hirai表示:“我们充分利用了我们十多年来开发和生产电动技术的专长和诀窍,并通过在电动动力系统开发方面的创新继续为客户创造新的价值,尽可能广泛地交付更多电动汽车和e-POWER汽车。”

2010年,日产成为第一家将电动汽车(即日产LEAF)推向大众市场的汽车制造商。为了不断提高其电气化技术,日产一直在认真听取全球电动汽车客户的意见。2016年,日产推出了其独特的e-POWER动力系统,利用其电动汽车技术,提供与电动汽车相同的驾驶乐趣。

根据长期愿景“Nissan Ambition 2030”,日产的目标是在2030财年前推出27款新电气化车型,其中包括19款电动车型。日产的目标是通过在适当的时间向每个市场推出最合适的电气化车型,将电气化车型的独特价值带给客户。

 

此前,特斯拉也提出了一系列的降低成本策略。咨询公司Automobility创始人Bill Russo表示,特斯拉向消费电子产品制造商学习,简化了电动汽车的硬件设计,从而在成本竞争力方面取得了进步。“通过大规模的生产和更简单的电子架构来抵消降价对利润率的影响,”Russo指出,“这就是特斯拉试图赢得比赛的方式。”

为了追赶特斯拉的差距,其他汽车制造商也开始纷纷降低成本,一场降本之战或许即将打响!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