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LOOKin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传威马二次降薪至25%,回应:未收到消息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3-02-14 15:26

近日,有媒体报道,威马月底将开启新一轮降薪计划,仅向员工发放25%的薪资。还有消息传出,威马全员遭遇停薪留职

对此,盖世汽车向威马方确认此事,对方表示“没有收到这个消息”。另据盖世汽车了解到,威马汽车内部人员流失严重。“和我对接的PR都离职了”,一位同行向盖世汽车表示。

6380509900780511558074743.jpg

图片来源:威马汽车

 

如若消息属实,这将是威马三个月内第二次降薪。去年11月21日,网上流出内部信提到,威马正在执行的整体降薪计划,“管理层发放50%基本工资,其他员工发放70%基本工资”。威马并未否认该消息。

威马表示,调整薪酬是为应对资金压力,目的是“和衷共济,挺过寒冬”。除了降薪,威马还将对公司整体运营费用进行精简。威马CEO沈晖在接受澎湃新闻采访时还表示,公司资金链和生产运营都一切正常。

之后,威马好坏消息参半。

2022年12月,天眼查APP显示,威马汽车科技(四川)有限公司获四川绵阳国资委入股。今年1月初,威马拟借壳上市消息有新进展。威马与APOLLO出行并购后,有消息称最快二季度完成挂牌。沈晖当时在微博还发了《芙蓉镇》电影剧照,台词是“活下去,像牲口一样的活下去”。

然而与此同时,威马及旗下公司股权、资产被冻结的消息不断。从去年12月底到今年1月初,威马合计陷入数场官司,被冻结资产、股权等价值超2亿元。

因为销量不济,经营困难,威马多个城市线下门店无以为继。据媒体报道,威马在北京13家展厅中仅有少数门店处于营业状态,上海也有多家门店关闭。为改善经营压力,威马日前官宣,针对W6、EX5-Z、E.5等多款在售车型进行价格调整。调整后,相关车型综合补贴后售价将上涨15,000元—25,000元不等。

目前来看,威马各种“自救”收效甚微。即使威马能撑到借壳IPO阶段,又将面临新的问题——有投资人会买账吗?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