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LOOKin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通用汽车投资Lithium Americas 取代赣锋锂业成最大股东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3-02-01 11:20

 盖世汽车讯 1月31日,通用汽车公司和Lithium Americas Corp.宣布将共同投资开发内华达州的Thacker Pass矿。该矿是美国已知最大的锂矿,也是世界第三大锂矿。

 

Jars2.jpg

图片来源: Lithium Americas

 

根据协议,通用汽车将向Lithium Americas投资6.5亿美元,这是有史以来汽车制造商在生产电池原材料方面的最大投资。根据协议,通用汽车将分两部分购买Lithium Americas价值6.5亿美元的股份,但是第一部分的前提是Lithium Americas在一份诉讼中胜诉。此前,美国一名法官表示将在“未来几个月”对此案做出裁决。此案的焦点是,美国前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在2021年离任前批准该矿是否正确。Lithium Americas的首席执行官Jon Evans对此表示,该公司败诉的可能性“极低”。

第二笔资金将在Lithium Americas完成计划已久的北美和南美业务拆分之后进行,而拆分工作预计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完成。在此次投资之后,通用汽车将取代赣丰锂业成为Lithium Americas的最大股东。

Thacker Pass预计将于2026年下半年开始生产。随着第一期投资的完成,通用汽车将通过具有约束力的供应协议获得第一阶段产量的独家使用权,并拥有第二阶段产量的优先报价权。

 

据Lithium Americas估计,从该项目中提取和加工的锂可以用于每年生产多达100万辆电动汽车,来自Thacker Pass矿的碳酸锂将用于通用汽车的Ultium电池。

该公司计划在该项目建造数个加工设施,包括一个每天生产3000吨硫酸的工厂,用于从粘土中提取锂。Lithium Americas将Thacker Pass项目第一阶段的预算从10.6亿美元上调至22.7亿美元,反映了其生产计划的变化。Lithium Americas已向美国能源部申请贷款,Evans预计这笔贷款将为剩余项目成本提供资金。

对Lithium Americas的投资,是通用汽车近年来第二次投资新型锂工艺。2021年,通用汽车与Controlled Thermal Resources Ltd签署一项供应协议,后者正试图从加州的地热盐水中过滤锂。

1月31日,参议员Joe Manchin在美国参议院发表讲话时称,通用汽车在Lithium Americas的投资'令人兴奋',是去年通过的《通胀削减法案》(Inflation Reduction Act)的'切实成果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zl4197

责任编辑: zl4197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