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LOOKin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科思创参与NALYSES项目 以提出更环保的聚碳酸酯前大灯概念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3-02-23 15:56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如何回收利用汽车前大灯等复杂产品?由海拉(HELLA)公司牵头的联盟尝试解决这一问题,以优化整个产品生命周期的可持续性,使其更有具有气候友好性,并节约资源。该联盟还包括科思创(Covestro)、宝马和弗劳恩霍夫机电系统设计研究所IEM(Fraunhofer Institute for Mechatronic Systems Design IEM)等。

图片1.png

(图片来源:科思创)

 

NALYSES项目于2022年10月启动,预计为期三年,由德国联邦教育与研究部(BMBF)资助。德国美诺公司(Miele)还作为合作伙伴参与了该项目,以评估相关结果在家用电器生产中的可移植性。

目前,在开发和设计车辆前大灯(包括此类照明系统的透明罩)时,聚碳酸酯塑料等材料可以满足关键需求。在再利用、再制造或报废材料回收方面,这些材料也发挥着重要作用。科思创全球照明技术营销经理兼NALYSES 项目经理表示:“我们参与这个开创性项目的重点是进行材料和回收策略设计。作为新项目的一部分,我们希望与合作伙伴合作开发包含整个产品周期的近系列(near-series)解决方案。”

 

专注于一种塑料,以简化回收

几年前,科思创提出了一个富有远见的前大灯概念,以用于未来的汽车照明。这种模块化方法基于不同类型的聚碳酸酯,可以减少组装步骤、空间要求、成本和二氧化碳排放,与传统解决方案相比,可使原型重量减少高达1.5公斤。

关键在于专注于一种塑料。这样可以减少在再循环液流中进行分离、分类和储存所需的劳动力,同时不影响材料性能。

科思创还提供更可持续的聚碳酸酯等级。因为在生产过程中使用可再生电力,并使用来自质量平衡生物废弃物和残留物的原材料,这些Makrolon® RE产品从送料架到科思创的工厂大门都具有气候友好性。

未来的照明系统设计将有利于实现循环利用,充分提高附加值水平,还包括所有组件的重新利用。作为NALYSES项目的一部分,科思创支持对材料回收技术进行评估等。该公司还负责表征和优化材料性能,并致力于借助合适的材料延长前大灯的使用寿命。

这个新项目着眼于从原材料、设计到整体系统要求的整个价值链,正如宝马等汽车制造商所定义的那样。在开发过程的任意阶段,通过数字孪生开发和分析,可以评估可回收性和碳足迹。这样,可以在进行设计和生产之前,提高开发过程的持续性。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