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LOOKin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东风汽车V2G零碳超级场站正式投入运营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3-02-23 09:02

2月22日,东风汽车宣布V2G零碳超级场站已正式投入运营。

据悉,东风汽车V2G零碳超级场站是集光储充放、先进充电技术以及智慧能源控制于一体的现代化智能化新型充电场站,占地806平方米,包括28个车位。其中,有19台交流充电桩、2个超级快充终端、5个V2G双向充放电终端、1个直流终端和1个无线充电终端。

图片1.png

图片来源:东风汽车

 

同时,该充电场站还具备虚拟电厂功能,在东风技术中心园区2号办公楼用电高峰时,可自动调节储能、实施智能放电规划,最大可实现518kW供电能力,约占该办公楼40%的电力容量。

除此之外,该充电场站配备了双面双玻高效率光伏板车棚,光伏装机容量118kW,年发电量可达14.5万度;配套215kW储能系统,每年预计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10吨。并且,通过综合能源柔性控制技术和后台能源管理算法调度,可实现光储充放能量高效协调,对上游电网依赖度最小仅有0.1MW,接近零碳运行。

东风汽车表示,V2G零碳超级场站是东风积极响应国家“双碳”目标战略,是实现电动化智能化的重要一步。东风将继续携手全价值链伙伴开展产学研合作分析运营情况,加速迭代更新在更多地区推广建设零碳超级充电站,给新能源汽车车主带来便捷和收益,为电力资源有序利用带来新的可能,为绿色低碳发展贡献力量。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