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LOOKin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江淮汽车2022年业绩预亏14.37亿元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3-01-31 13:58

1月31日,江淮汽车(600418)发布了2022 年业绩预亏公告,预计2022 年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亏损为14.37亿元左右,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亏损为25.65亿元左右。

而2021年,江淮汽车在这两个重要财务指标上的,前者实现净利2亿元,后者净亏损18.84亿元,去年业绩情况出现了明显的下滑。

江淮汽车指出,这主要是由于受疫情和芯片短缺影响,导致公司2022年主营业务受到冲击,毛利较上年同期出现了一定幅度的下滑,减少约 2.95 亿元。

据此前江淮汽车公布的产销量数据,2022年1-12月,江淮汽车累计实现销量50.04万辆,比下降 4.54%。其中乘用车累计销售30.2万辆,同比增长19.64%,增速高于行业。

image.png

图片来源:江淮汽车

 

但由于商用车板块轻型货车、重型货车以及客车等销量都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下滑,导致商用车板块去年仅实现销量19.84万辆,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整体销量表现。

值得关注的是,在纯电领域和海外市场,去年江淮汽车的表现十分亮眼。在纯电动乘用车领域,江汽集团2022年累计销售19.31万辆,同比增长43.97%。海外市场,2022年江汽集团累计出口达11.46万辆,同比增长55.88%。

据浙商证券分析,接下来随着大众安徽和江淮轻卡打开海外销路,2023年出口将成为江淮主营增长的最大引擎。另外,得益于江淮汽车携手蔚来打造的全新“江来制造”商业模式,基于蔚来汽车2023年销量目标同比接近翻倍增长,大众安徽MEB工厂首款车型2023 年下半年投产,以及与华为等科技企业的合作不断深化,江淮未来表现仍然值得期待。

而除了主营业务影响,去年江淮汽车业绩下滑,还存在一定的非经常性损益影响。一方面是政府补助,据悉2022年度江淮汽车影响损益的政府补助约 12.03 亿元,较上年同期减少约 8.01 亿 元。 另一方面是资产处置,报告期内影响损益的资产处置收益约 0.18 亿元,较上年同期减少约 4.15 亿元。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