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LOOKin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长安福特加入“混动大战”

汽车 汽车公社 2023-02-18 18:32

三个字,不容易。

福特“动力分流”混动技术,其实2004年获得丰田授权后就有了。这次,福特终于从雪藏的“武器库”中拿出来用,一句话,太不容易了。从其中也可看到,一家合资公司面对迅勐而波涛汹涌的市场环境,决策机制曾经是多么保守。

长安福特加入“混动大战”

按照长安福特的计划,全新大7座SUV锐界L将率先搭载这套集成福特EcoBoost®发动机技术及“动力分流”技术的全新混动系统,匹配高效率、轻量化的三电系统,实现动力与油耗的“高质量”平衡。

相比现款锐界PLUS,锐界L的油耗降低25%左右,WLTC百公里油耗低至6.31升,一箱油续航超1000公里。针对家用出行的需求,长安福特将之定为“全家出游神器”。

而在2月13日长安福特的技术分享会上,对于这套混动系统的技术,我们得到了更详细的解读。

说到动力分流技术,实际上是使用一套行星齿轮机构将发动机和发电机进行耦合,从而实现在功率的输入端做到功率分流。通过整车控制系统VCU对发动机和电机的最佳效率进行精确计算,自动匹配最佳动力输出模式,整个混合动力系统得以始终运行在综合效率最优的区间。

长安福特加入“混动大战”

这套“动力分流”混动技术,采用高效的高速扁线油冷双电机、电控制器等高度集成的电驱系统,高集成、轻量化低镍三元锂水冷电池组,不管是日程通勤或是跨城长途都能轻松应对,一箱油便能“见山看海”。避免了到处找充电桩的窘境,实现用车场景零焦虑。

我们知道,之前业内的说法是“混动只有两种,丰田及其他”。但是,丰田的THS混动系统牺牲了一部分动力性能,这是很大的遗憾。而福特在这套系统的基础上,走了另一条性能路线。

通过第五代EcoBoost发动机技术,在动力、油耗、排放及NVH四大维度做到了精益提升,这款第5代2.0T EcoBoost®双涡流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额定功率202kW,最大扭矩405 N·m,可实现全速域、全场景迸发澎湃动力。

长安福特加入“混动大战”

在打破当前混动市场省油但普遍“性能不足”局面的同时,第5代2.0T EcoBoost®双涡流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采用同样严苛的测试标准,结构疲劳耐久试验、冷热冲击耐久试验、系统耐久试验时长都远超1000小时,保障发动机在全使用周期内的安全可靠。

强有力的动力系统之下,作为一款5米车长、近3米轴距的大7座SUV,锐界L可实现零百加速7.1秒,匹配毫秒级切换的智能电控机械四驱系统,确实可以零焦虑地奔赴“诗和远方”。

而在电机方面,全新低镍NCM111三元锂电芯,热扩散风险低,使用寿命持久;技术先进的一体式高效水冷系统,提供高效的散热性能。高度集成,电池包体积更小、重量更轻,装配更简便安全。

长安福特加入“混动大战”

电池的安全性方面,通过过充、针刺、海水浸泡、盐雾、跌落、高低温冲击、循环寿命等多项超国家标准的严苛测试,保障极端情况下电池的正常、安全运行。此外,从研发设计、生产制造、实验测试多维度层层守护,长安福特以全方位的立体式防护,提升整套混动系统安全性和耐久性。

这次长安福特方面信心满满,官方也表示,锐界L能为用户提供触手可及的驾乘乐趣,兼具燃油经济性与强劲动力,以远超国标级的品质标准,保障系统在各种极端情况下的正常使用,提升系统安全性和耐久性。这也是因为,中国消费者是最挑剔的,在低油耗的基础诉求之上,还有强动力、高安全、高驾趣的高品质出行需求。

据我所知,这次锐界L的上市,其实长安福特内部对于先上燃油版还是混动版纠结了很久。我的建议是直接上混动。而按照一贯的决策机制和福特总部的意思,肯定是按部就班地来。

https://img4.pcauto.com.cn/pcauto/images/auto_hj/20230215/6057785_830x600.jpg

但是,中国市场根本就不会给任何“龟速”车企以机会。所以,这次锐界L亮相前的这场混动技术分享会,看得出长安福特团队对于市场的敏锐度有相当的提升,这是个很好的迹象。

从整体形势来看,根据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发布的《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技术路线图2.0》规划,到2025年,混动乘用车销量预计为1075万辆,2021~2025年的复合年均增长率将达到74.7%。

到2035年,传统能源动力的乘用车将全部替换为混动车型,并且节能汽车与新能源汽车年销量将各占一半。实际上,2022年混动车型已经进入爆发期,这个时间节点肯定会提前。

而对于“赶个晚集”而来的锐界L来说,这个价位的竞争对手除了汉兰达和理想L7之外并不多,所以只要价格上有竞争力,还是可以与之一较高下的。毕竟,百年福特在燃油时代积累了巨大优势,还是挺“能打”的。当然,长安福特也是希望通过这款车的上市,在2023年这个“刺刀见红”的市场中,稳住阵脚,伺机反攻。

【注意:文章版权归属汽车公社,严禁未经授权私自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汽车公社】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