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LOOKin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蔚来,第100座NIO House落成的背后

汽车 汽车公社 2023-01-11 08:22

这家新势力造车所坚持的直营模式,随着规模的不断扩大,正展现出更加强悍的体系竞争力。

过去一年,虽然蔚来在交付端遭遇了种种不可抗力,最终总成绩单与外界期待的存在一定的距离,但这家新势力造车在补能与服务方面仍称得上“基建狂魔”

首先值得分享的便是,短短365天内,蔚来位于全球新建换电站538座,累计建成1315座。

1

 

其中,高速公路换电站346座,在中国完成“5纵3横8大城市群”高速换电网络布局。除此之外,累计建成充电桩13384根,成为中国市场建设充电桩数量最多的汽车品牌。

无论承认与否,关于这一部分,蔚来已经领先所有竞争对手太多,而它始终也在不断打破质疑,朝着“让加电比加油更方便”的愿景努力。

至于今年,又一个365天,根据蔚来的计划,则要位于国内累计建成换电站超1700座,充电桩超20000根。毫无疑问,其补能端的优势还将进一步扩大

相比之下,同样值得分享还有其销售与服务网络端的进展。实际上,整个2022年蔚来在全球新建NIO House 63家、NIO Space 79家,服务中心101家、交付中心25家。

截至目前,已累计建成NIO House 99家、NIO Space 303家,服务中心288家、交付中心48家。

2

 

而就在昨天,据蔚来官方宣布,其全球第100家NIO House在上海长泰广场正式开业,这也是蔚来汽车在上海的第9家NIO House。

进一步了解后得知,从2017年11月蔚来NIO House北京东方广场店开业至今,蔚来在全球58座城市,建成了100家NIO House。其中,包括挪威奥斯陆和德国柏林两家海外门店。

看到这里,不禁感叹,这家新势力造车所坚持的直营模式,随着规模的不断扩大,正展现出更加强悍的体系竞争力。

不过,值得警惕的是,上周身为公司创始人、董事长、CEO的李斌,在一封全员内部信中,也提到蔚来的交付量增速,已经落后于中国智能电动汽车市场的整体增速。

基于上述背景之下,无疑也考验着其销售与服务网络端,怎样可以进一步压榨出更多的潜能。譬如,单店的订单达成率。

【注意:文章版权归属汽车公社,严禁未经授权私自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汽车公社】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