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LOOKin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北汽蓝谷2022年预亏超52亿元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3-01-31 20:03

1月30日,北汽蓝谷发布2022年年度业绩预亏公告。公告称,报告期内,公司预计亏损52亿至58亿元,与2021年亏损基本持平。公司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非净亏损为56亿元到62亿元。

39b51db0d0147ad53d1100849147cc3.png

图片来源:北汽蓝谷财报截图

 

对于业绩亏损,北汽蓝谷解释称,一方面,2022年上游原材料价格上涨带来动力电池等零部件成本上涨,挤压公司利润空间,对公司业绩产生较大影响;另一方面,公司产品销量还处于快速提升期,规模效应不明显,同时为了提升市场核心竞争力,公司在技术研发、品牌渠道建设上持续投入,对公司业绩产生影响。

据了解,近两年来,受上游原材料价格大涨,动力电池的价格也水涨船高起来。有数据统计,2020年至今,电池级碳酸锂均价从最低的2500元/吨,上涨到最高近60万元/吨。后来虽有所回落,但碳酸锂价格仍处于高位。

蔚来、比亚迪、零跑等众多车企的高管都曾公开埋怨过电池涨价。比亚迪执行副总裁廉玉波曾表示,动力电池原材料和动力电池的价格上涨,已经给整个新能源汽车产业链造成了较大影响。

不过,有业内人士认为,北汽蓝谷每年都有极大的亏损,其主要原因还是销量不佳所致。数据显示,北汽蓝谷2022年全年累计销量为5.02万辆,同比增长92.06%,2022年销量目标达成率仅为 50%。其中,极狐汽车销量仅万辆,仅完成4万辆的全年销量目标的25%。

事实上,北汽是最早发展新能源汽车的车企之一,不过由于种种原因,却起了大早,赶了个晚集。公开资料显示,北汽蓝谷的前身是2009年开始独立运营的北汽新能源,是中国首家获得新能源汽车生产资质的企业。2018年,北汽新能源借壳上市,股票简称更名为北汽蓝谷。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