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LOOKin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重构汽车内部空间 麦格纳提出可重构座椅解决方案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3-01-09 08:58

伴随智能汽车时代的到来,汽车已由原来的出行工具开始演变成多元场景需求下的移动空间,这就对汽车内部空间的变革提出更多需求。汽车座椅是车内空间最重要的部件,是与驾乘人员直接接触时间最长且面积最大的一个零部件。在车内空间持续变革下,汽车座椅将有哪些作为与创新举措值得关注。

1月6日,麦格纳发布了可重构座椅解决方案,展示了其在汽车座椅领域的新思考与新探索。据悉,麦格纳座椅中国研发团队协同全球资源,重点在空间重构、极致舒适、座舱功能、外观造型等四个方面进行发力,打造出了麦动空间M+Space概念座椅。

微信截图_20230108214531.png

图片来源:麦格纳

 

这套概念座椅共设计了六大主题场景:分别是能够满足个人休憩的专享舒适区;能令中排乘客同时体验零重力的双人太空舱;为商务人士提供的移动办公会议室空间;为年轻朋友打造的车载轰趴馆;在短途郊游过程中的亲子互动乐园以及满足不同收纳空间的超大旅行箱。

基于这套可重构座椅的概念,麦格纳展示了该解决方案对应的产品技术。据了解,可重构座椅解决方案由剧院座椅、零重力座椅以及翻折隐藏座椅共三大总成核心技术构成,麦动空间所展示的各个场景功能,也正是基于这三种技术的不同组合而实现。

微信截图_20230108214615.png

图片来源:麦格纳

 

具体来说,剧院座椅就是将剧院的观影体验引入座舱中,其最大的特点之一是能实现坐垫延伸并且上翻,在旋转座椅时,坐垫上翻可以有效地减少旋转半径,能够从目前的450毫米旋转半径减少到270毫米。极致的压缩空间带来的优势是在前排座椅有中控的情况下,或者中间三个座椅并排的情况下,座椅都能实现没有负担的旋转。

从参数方面看,电动坐垫的抬起角度最大可以达到60度,同时速度可以达到10度每秒,实现了从设计位置到坐垫翻折位置只需要6秒左右。

微信截图_20230108214640.png

图片来源:麦格纳

 

翻折隐藏座椅是麦格纳的另一大看家本领,这项座椅技术曾搭载于畅销车型克莱斯勒大捷龙上,到目前,麦格纳翻折隐藏座椅技术在设计上已经迭代到第四代。从产品名称可以看出,“翻折”和“隐藏”可以完全把座椅隐藏收纳,让前排座椅后方的空间整体释放,实现最大空间的载物功能。

值得一提的是,第四代翻折隐藏座椅可以实现一键电动隐藏所有座椅,并且充分考虑到电池空间的布置,采用座靠分离的方式使展开的高度足够小,达到第二排空间无需侵占电池空间的效果。

微信截图_20230108214658.png

图片来源:麦格纳

 

作为目前市场上非常火爆的功能之一,零重力座椅也是麦格纳可重构座椅解决方案的重要拼图。麦格纳将它定位为一个舒适型维度的可重构技术,区别于其他的舒适型调节维度,如调角器调高和滑轨等,它更加强调的是系统性的解决方案,需要结合头枕、腿托、扶手,以及长滑轨和转盘位置调节等去满足不同体型的人群需求。

从架构来说,麦格纳零重力座椅分为ABTS和非ABTS两个版本,结合模块化设计,零重力座椅可以适配传统的骨架平台,最大程度地实现零件共用。

微信截图_20230108214723.png

图片来源:麦格纳

 

据悉,麦格纳零重力座椅产品目前已经与多家主机厂进行配套开发,预计2023年会投入市场量产。另外,无极电动长滑轨产品麦格纳也在同步开发,目前已接近功能验证阶段。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