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LOOKin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陈思英加盟长城,领克经验能帮助魏牌吗?

汽车 汽车公社 2023-01-30 16:41

魏牌在如此的关键时期引入这样一位“外人”,其实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

自2016年起,魏牌与领克的名字时常被同时提及。这两个几乎同时出发的品牌,不仅代表着长城与吉利的高端化方向,决定着两个自主领军企业未来的高度与深度,更是在很大程度上预演着中国自主品牌的崛起与质变,成为自主走上全球舞台的“风向标”。

只不过,市场风起云涌,两个曾经并肩前行的品牌却逐渐走出两条截然不同的发展曲线。领克步步为营,稳健地攀爬高端化的阶梯,魏牌全力以赴,却在转身时一不小心步入迷茫,等待救赎。

此时此刻,所有人都在关注,魏牌如何冲出阴霾,与领克一同再度成为闪耀在自主品牌头顶的“双子星”?

陈思英加盟长城,领克经验能帮助魏牌吗?

于是,魏牌将变革的第一步棋下到了组织架构之上。年轻而又老练的长城汽车首席增长官CGO李瑞峰掀起了一场大刀阔斧的营销架构改革。

魏牌和坦克重新走到一起,采用双品牌运营的模式,以坦克开创新能源越野的蓝海市场,魏牌深耕智能新能源的高端市场,助力长城汽车引领中国品牌在全球化高级别市场的跃进。换句话说,坦克和魏牌的运营整合,是长城冲破高端化迷雾的最新解答。

在组织管理上,原本是安排坦克品牌CEO刘艳钊兼任魏牌CEO,对魏牌和坦克双品牌的经营管理及新能源进阶的打造全面负责。

可最近有消息称,领克汽车营销公司副总经理陈思英已经加盟长城汽车,将担任WEY品牌CEO以及坦克/魏营销公司总经理。

翻开陈思英的成长履历,可以察觉到,魏牌在如此的关键时期引入这样一位“外人”,其实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

陈思英加盟长城,领克经验能帮助魏牌吗?

在陈思英担任领克汽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的四年时间里,领克的销量从2018年的12万辆增长到2021年22.05万辆,同比增长25.68%。到2022年,领克品牌的累计销量已经超过80万辆。

期间,领克的市场份额偶有波动,可无论是智能电动化产品的布局,还是在品牌形象的管理。领克整体成长曲线是相当明显的,作为领头人之一,陈思英自然功不可没。

更何况,在面对市场潮水般的新能源转型时,领克颇为惊喜地孵化出极氪001这款高端纯电车型,进而使得吉利一下子拥有了冲击高端新能源的产品与品牌抓手,前景豁然开朗。而这般成功运营管理高端新能源品牌的经验恰恰是目前正处于转型阵痛期的魏牌所看重的,或许这也是李瑞峰“钦点”陈思英的主要考虑。

陈思英加盟长城,领克经验能帮助魏牌吗?

不仅如此,在往前看,作为汽车圈的营销老将,陈思英先后供职上汽乘用车、北汽、观致,在多个营销管理岗位任职,他的职业生涯似乎一直与自主品牌的高端化进程相互绑定。

可以说陈思英参与并见证着自主高端化进程,对于自主冲击高端化有着全面的认知,接手魏牌就是要利用自身的行业积累,充分发挥长城在技术体系、企业生态上的优势,带领魏牌一举开辟出不一样的新局面,这是陈思英以及魏牌必须面对的挑战。

【注意:文章版权归属汽车公社,严禁未经授权私自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汽车公社】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