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LOOKin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AFS:1月全球因缺芯减产30万辆车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3-01-30 16:41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根据汽车行业数据预测公司AutoForecast Solutions(以下简称为“AFS”)的最新数据,截至1月29日,由于芯片短缺,今年全球汽车市场已减产约30.46万辆汽车。仅上周,欧洲地区大约减产15,900辆汽车,其他地区则并没有出现新的减产。

AFS:1月全球因缺芯减产30万辆车

AFS预计,由于芯片供应不足,今年全球汽车市场累计减产量将攀升至279.89万辆。AFS认为,即使芯片供应有所改善,汽车行业面临的半导体短缺结束至少还需要几个月的时间。

AFS负责全球汽车预测的副总裁Sam Fiorani表示:“车用芯片的产能扩张需要时间,这意味着我们预计未来几个月汽车生产仍将放缓。”

通用汽车的芯片供应似乎有所恢复。1月28日,通用汽车高管对经销商表示,在新冠疫情和芯片短缺期间受阻于供应障碍后,该公司预计今年将恢复几乎100%的生产能力。此前,通用汽车有近50万辆汽车在生产时缺少部分零部件,截至1月底,这一数字已降至“约1,000辆”。

从全球整个芯片行业来看,也有一些芯片供应转好的消息传来。Susquehanna Financial Group的数据显示,自2022年6月以来,全球芯片平均交付周期(芯片从订购到交付的周期)一直保持下跌的趋势,芯片交付时间也在加速缩短。2022年12月,全球芯片平均交付周期约为24周,缩短了8天。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