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LOOKin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合作升级,宁德时代与蔚来签署五年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3-01-20 08:25

1月17日晚,宁德时代宣布与蔚来签署五年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此次合作是双方基于战略合作关系的又一次深化和升级,涉及新品牌、新项目、新市场的技术合作,供需两端联动,海外业务拓展,以及基于长寿命电池的商业模式合作等领域。

合作升级,宁德时代与蔚来签署五年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图片来源:宁德时代

 

宁德时代与蔚来作为新能源汽车产业的重要参与者,双方此前的合作就颇多。

在电池电芯方面,研报显示,2022 年前三季度,蔚来为宁德时代的第三大客户。在2022年12月30日工信部发布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2022年第12批)中可以发现,蔚来汽申报的7款不同配置的新款ES8车型中配套的三元电池就是由宁德时代提供。

在换电方面,2020年8月18日,蔚来(安徽)控股有限公司联合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国泰君安金融产品有限公司、湖北省科技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合资成立武汉蔚能电池资产有限公司。

据官方资料显示,武汉蔚能电池资产公司是基于“车电分离”模式下的电池资产管理公司,基于电池租用服务BaaS,提供车电分离、电池租用、可充可换可升级的服务。

另在其他动力系统方面,宁德时代子公司江苏时代新能源科技也是蔚来的供应商之一。

双方表示,此次五年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双方将在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的基础上,以先进电池技术为基础,打造高效协同的电池供应体系,提升创新能力与效率,为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全球竞争力贡献力量。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