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LOOKin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雷克萨斯为电动汽车开发手动变速器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2-12-07 19:02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丰田(Toyota)正在开发一种手动变速器,以用于未来的电动汽车,从而使其更具驾驶吸引力。该项目由雷克萨斯(Lexus)负责。手动变速器与电动动力总成的搭配似乎违反常规,但雷克萨斯坚持认为,该技术不仅仅应用于换挡,还将在低碳电动汽车(EV)中增强整个燃烧动力( combustion-powered)驾驶体验的中心点

2022_Lexus_IS_500_F_SPORT_Performance_Launch_Edition_014-1-1500x1000.jpg

图片来源:雷克萨斯

该技术并非是将机械手动变速器物理安装到电动机的后端,而是采用未连接的变速杆和离合器踏板,使用触觉驱动器来产生“感觉”。然后将其与车舱内的智能软件和声音发生器相结合,从而打造出完整的体验。

虚拟离合器踏板现已引入几款具有线控离合器系统的车型。目前,虚拟离合器踏板处于汽车市场的两端,其中现代汽车在其i20 supermini上使用了该技术,而科尼赛克(Koenigsegg)在CC850超跑上首次亮相的复杂多离合变速器上使用的是自己的系统。通过踏板本身的触觉驱动器,该系统重现了机械连接的离合器踏板的感觉,就像连接到现代电动转向系统的电机一样。

然而,该系统不仅会向离合器踏板和变速杆投射局部反馈,还会增加电动动力总成传递的扭矩。

丰田表示,从理论上讲,该系统能够通过动力总成的声音和扭矩传递来重建所有发动机和变速箱组合。例如雷克萨斯2UR-GSE的轰鸣声及其线性扭矩传递和加速特性,或A80 Supra RZ的2JZ-GTE双涡轮增压直列六缸发动机的增压构造,都可以通过虚拟变速器、精确的扭矩映射和声音发生器重新创建。

该系统将与雷克萨斯的DIRECT4双电机集成,只要其峰值输出高于它试图模仿的任何选定内燃机,就能够重新创建。理论上讲,该系统还可以在前轮驱动、后轮驱动和全轮驱动之间切换,并且使用正确的扭矩矢量硬件甚至可以模仿RC-F式扭矩矢量差速器的活动。雷克萨斯还将其与RZ EV的新线控转向系统相结合,并都将用于雷克萨斯的所有电动汽车。因此工程师将能够从个别汽车中重新创建特定的转向图,尽管像RZ EV中那样使用转向“yolk”可能最终会限制其可变性。

雷克萨斯电气化总工程师Takashi Watanabe解释说:“从外观上看,这款车与任何其他BEV一样安静。但是驾驶员能够体验到手动变速器车辆的所有感觉。这是一个基于软件的系统,因此可以对其进行编程以重现不同车型的驾驶体验,让驾驶员选择他们喜欢的映射。”

目前,雷克萨斯已经建立了一个基于电动雷克萨斯UX300e跨界车的工作原型,并已映射到汽油发动机的发动机和变速箱感觉。该原型甚至还安装了原型转速表。由这种系统产生的声音也必然会变得更好,因为通过机舱的振动等因素可以通过座椅中的电机重新产生。这是宝马最新的高端Bowers & Wilkins音响系统中使用的系统,该系统在座椅中使用振动电机来为扬声器发出的低音创造更多深度。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