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LOOKin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奇瑞第四代自吸发动机下线,为插混做准备?

汽车 汽车公社 2022-12-26 15:40

跟着比亚迪走。

12月10日上午,奇瑞集团旗下芜湖埃科泰克动力总成有限公司第四代发动机G4G15首台发动机,在四代机生产线顺利下线

此次下线的G4G15发动机,是四代机两款产品中的自然吸气发动机,采用米勒循环、进气道双喷油器喷射、缸体缸盖分层冷却、双节温器、废气再循环等先进技术,有效提升燃烧效率,使其在性能提升、节能减排方面都有不俗的表现。

奇瑞第四代自吸发动机下线,为插混做准备?

相比较二代发动机,单机重量优化30%,支撑整车的油耗降幅12%以上,低速扭矩提升10%以上。预计此款发动机将搭载奇瑞整车产品于2023年4月量产上市,有消息称搭载的首款新车或许是新款艾瑞泽5 PLUS。

不过此前知情人士透露,奇瑞正在着手小排量的插混系统布局。通过比亚迪的插混车型看,其自然吸气的插混车型主要以中低端车型为主,所以奇瑞也很有可能延续这样的思路在中小型车型搭载这套插混系统。

奇瑞第四代自吸发动机下线,为插混做准备?

而中高端车型还是以涡轮增压发动机为主,前段时间,奇瑞旗下的中型SUV车型瑞虎8 Pro即将迎来全新的插电混动版车型,将搭载奇瑞旗下的第四代1.5 TGDI混动专用发动机,也就是型号为SQRG4J15的1.5T+电动机组成的混动专用发动机。

【注意:文章版权归属汽车公社,严禁未经授权私自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汽车公社】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