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LOOKin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日本电产将投72亿美元扩大电机生产,成为电机头部企业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2-12-02 15:17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日本电产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Shigenobu Nagamori表示,该公司计划到2030财年左右向其E-Axle电机系统投资1万亿日元(合72.1亿美元),成为全球电动汽车电机市场的领先企业

Nagamori表示,从2025年开始,电动汽车的普及速度将加快,而日本电产将继续在相关领域大举投资。日本电产E-Axle是集成了电机、逆变器和变速器的成套系统,被视为该公司到2030财年实现10万亿日元营收目标的关键。

2019年,日本电产先于竞争对手开始量产E-Axle系统,目前在中国和欧洲设有制造中心,主要向中国汽车制造商销售。该公司此前已宣布计划将E-Axle的生产扩大至七家工厂,Nagamori现在预计新增第八家工厂——墨西哥工厂,主要面向美国市场。“到2030财年左右,我们总共需要投资1万亿日元。”

日本电产将投72亿美元扩大电机生产,成为电机头部企业

 

图片来源:日本电产

到目前为止,由于开发成本不断增加,日本电产的E-Axle业务继续出现运营亏损。该公司从9月底开始生产更便宜的第二代E-Axle,目标是在下一财年(2023年4月至2024年3月)实现盈利。

Nagamori强调,“削减成本”仍是日本电产中长期的关键优先事项。他预测,更便宜的电动汽车将在新兴经济体中加速普及,“我们将把成本降低到E-Axle第一代系统的五分之一”。

Nagamori说道,使系统更小、更轻将至关重要,但这也是日本电产的强项之一。“这不是一场浮华的竞争,技术优势最终将带来更大的市场份额。”Nagamori借鉴了他过去在小型精密马达方面的经验,并表示早期投资将帮助日本电产扩大市场份额并掌握技术诀窍,这将反过来帮助其降低成本并提高竞争力。

Nagamori还概述了增强日本电产研发能力的计划,包括海外研发能力。“我们需要3000到5000名技术专家,才能成为世界领先企业。”

Nagamori表示,日本电产已在保加利亚建立了一个新的研发中心,计划在本财年(2022年4月至2023年3月)结束前在保加利亚拥有100名信息技术工程师。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