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日本电产第四财季利润跌17%,创始人重新出任CEO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2-04-24 08:57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4月21日,电机制造商日本电产(Nidec Corp)宣布,公司2021财年第四财季(今年1月至3月)的营业利润同比下跌17%。

日本电产2021财年第四财季营业利润从上财年同期的445亿日元下降至369亿日元(合2.88亿美元),远低于Refinitiv汇编的五位分析师平均预期的485亿日元。

此外,日本电产宣布,重新任命其董事长和创始人Shigenobu Nagamori接替Seki Jun担任首席执行官,而Seki则重新担任该公司首席运营官。

此前,曾有报道称Nagamori已后悔聘用Seki接替他担任首席执行官,但1月,Nagamori和Seki都否认了此报道,并表示将继续密切合作。Nagamori于当天再次否认了该报道。

Nagamori表示,“全球政治和经济存在不确定性,我们需要迅速做出决定并迅速采取行动。在这种时候,作为公司的创始人,我将在短期内带领大家进一步改善公司业绩。”此外,Nagamori对该公司的股价业不甚满意,过去一年,该公司股价暴跌33%。

2020年,Nagamori在2020年聘用了日产高管Seki,希望Seki能帮助日本电产成为下一代汽车零部件领域的主要供应商。Seki将专注于公司的电动汽车电机业务,预计大约需要三年时间才能重新回到首席执行官的位置。

nidec-corporation-logo-vector.png

图片来源:日本电产

日本电产以生产用于电脑硬盘驱动器和智能手机的电机而闻名,但该公司表示,计划到2030年在电动汽车电机市场占据40%至45%的份额。截至2021年,该公司电机在中国电动汽车电机的市场份额为27%。

日本电产表示,希望其新型电机的量产将为其2025财年(2025年4月至2026年3月)后的利润增长提供动力。

日本电产预计其2022财年(2022年4月至2023年3月)的营业利润将同比增长23%,至2,100亿日元。

在公布业绩和领导层人事变动前,日本电产的股价收盘上涨2.4%。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