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LOOKin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世界首款太阳能汽车投产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2-12-01 16:33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荷兰移动出行初创公司Lightyear开始生产世界上首款直接利用阳光发电的量产电动汽车

Lightyear首款车型“Lightyear 0”标价25万欧元,目前已经收到大约150份预订单。

1669879374489.jpg

Lightyear 0;图片来源: Lightyear

Lightyear首席执行官和联合创始人Lex Hoefsloot透露,该公司计划在芬兰Valmet Automotive Oyj的汽车工厂生产大约1000辆“Lightyear 0”,先以每周生产一辆的速度起步,到明年下半年,将逐渐增加到每周五辆。

据Hoefsloot介绍,该款车的引擎盖和车顶都装有弧形太阳能电池板,夏季在阿姆斯特丹可以不充电行驶两个月,在葡萄牙可以行驶7个月。太阳能发电每天可增加70公里的行驶里程。

由于太阳能电池板面积太大,太阳能汽车很难度过原型车阶段。Hoefsloot表示,早期的融资是一个挑战,因为投资者不愿将资金投入一个新概念。

“现在,我们正处于一个成熟得多的阶段”,他补充说,大部分投资来自荷兰。今年9月,Lightyear从一个荷兰领导的投资者团体获得了8100万欧元融资。

Lightyear于2016年在荷兰成立,也一直在开发第二款量产车型“Lightyear 2”,起价约为3万欧元。据该公司称,“Lightyear 2”预计将在2025年投产,并已收到了租赁和汽车共享公司LeasePlan Corp NV和MyWheels的预订单。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