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LOOKin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一代丰田普锐斯正式发布 高颜值大蜕变

汽车 pcauto 2022-11-17 11:10

【太平洋汽车 新车频道】11月16日,丰田汽车在日本正式发布了全新一代普锐斯。新车作为第五代车型,将基于丰田TNGA-C架构打造,整体造型采用类似'子弹头'的形式,线条化繁为简,而在内饰科技感以及动力方面都进行了大幅升级。据悉,新车将在洛杉矶车展进行实车亮相,并将在2023年1月正式海外上市。

新一代普锐斯在设计上延续了bZ家族的设计风格,“C字型”大灯和贯穿式的锤头鲨式前鼻极富概念车的感觉,下包围设计也没有太过喧闹夸张,并延展出两道装饰点缀雾灯区域。

侧面虽然有一定程度延续老款普锐斯的感觉,但这一代更加扁平、更加注重空气动力,发动机盖线条和A柱的倾斜度非常大,近乎连成直线,侧身并没有被赋予很多复杂的装饰线条,简约耐看,后门门把手设计被集成在车窗后部。另外,新车将提供17英寸或19英寸轮圈,插电混动版车型还在右后翼子板处增加了充电接口。

尾灯和如今不少丰田新车一样,和贯穿式黑色面板融为一体,并延续了老款普锐斯的设计思路,把后扰流板和尾部轮廓巧妙结合,其内部还集成了高位刹车灯以及贯穿式尾灯设计,营造出双层扰流板的视觉效果,整体上呼应了前脸的简约路线。

内饰方面,我们还可以从方向盘、仪表盘看到bZ4的影子,值得留意的是,新一代普锐斯取消了沿用20多年的中置仪表盘布局,而是变成更加常规的大尺寸悬浮式中控屏、物理空调按键等设计,变得更加实用和容易上手。为了显得车厢不那么沉闷,设计师还在中控台左侧、右侧嵌入贯穿式彩色饰条,配合适量的氛围灯加以点缀,一定程度上提亮了车厢的活泼感。

动力方面,新车将提供混合动力以及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其中插电混动版车型是2.0L发动机+电机的组合,Dynamic Force Engine 和用于高输出驱动的13.6kWh锂离子电池相结合,可实现高达 164 kW(223 PS)的最大输出,同时保持与之前型号相同的燃油效率水平,0-100公里/小时仅需6.7秒,可提供超过94公里的纯电续航。混动版车型则提供1.8L和2.0L两种发动机,其中2.0L版本的系统最大输出144 kW(193 PS),是上一代车型的1.6倍,并配备E-Four四驱系统。(文 :太平洋汽车 杨嘉臻)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