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LOOKin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Purosangue,是法拉利的自我突破

汽车 汽车公社 2022-11-04 08:49

法拉利Purosangue的问世,标志着跃马品牌踏入全新领域,也是法拉利对自身产品的一种升维。

终于,那个号称不会造SUV的法拉利,推出了其首款SUV车型Purosangue,并在10月24日正式在中国市场亮相。498.8万元的售价,在国内的SUV市场中刚好卡在了兰博基尼Urus和劳斯莱斯Cullinan之间,并且,V12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存在,也让它在这个市场更显珍贵。

1

当然,法拉利并没有承认这是一台SUV。第一眼看上去,似乎它也与目前的SUV车型有些格格不入,宽大的车身,低趴的造型,复杂的空气动力学设计,以及如同跑车式的向前翻起的引擎盖,都在表露着它的性格。或许,用法拉利官方的FUV,即Ferrari Utility Vehicle(直译为“法拉利多功能车”)的称号更为贴切。

没错,Purosangue确实是一台非典型SUV,也是一台不同以往的法拉利车型

DSC_2739-2 拷贝

很显然,即便是涉足SUV领域,法拉利依然能够惊艳四座。这次,Purosangue不仅拥有四个独立的座位,还为每个座位都配有独立的车门。这是法拉利首款采用四门四座布局的车型,更为惊艳的是,它还拥有极为优雅的对开门设计。虽然,按照法拉利的解释,对开门设计是由于后轮较为宽大的轮拱,让平开门的设计难以满足后排乘客的正常进出需求,因此而采取的一种折中办法。但这样一来,也造就了这台超跑SUV华丽形象的一面。

在视觉上,Purosangue给人的冲击力似乎并不强烈。其实,SUV不像跑车,没有了与生俱来的那种一眼就很出挑的设计,如何表现出与众不同的气质是最考究的。好在,Purosangue做到了,并且依然可以找到跃马的那份灵动基因。无论是车头下盘复杂的进气口,或者是车尾底部巨大的扩散器再搭配四个粗壮的排气管,都在诉说着这台车拥有的火爆“脾气”。

4

不要怀疑,法拉利对于FUV这个全新物种解读的能力。虽然它来自这个亚平宁半岛超级跑车品牌的自我定义,但它的性格依然有着超跑SUV共同的趋向。所有的答案,就是兼顾超跑的动力以及操控性,以及SUV的乘坐感和舒适性。

尤其,在操控性方面,法拉利对这款新车下了十足的功夫。Purosangue拥有法拉利最新版的动态控制系统,其中包括四轮独立转向系统,以及带有6向底盘动态传感器(6w-CDS)的ABS EVO系统。此外,与296 GTB一样,它还拥有法拉利最新研发的主动悬架技术,可以在弯道中保持更好的稳定性,让看似不安的后轮能更踏实的贴紧地面,以实现跃马跑车一直以来极佳的性能表现及操控响应。

8

坐进车内,来自法拉利的豪华感扑面而来。源自Roma的双布局双座舱内饰设计,在Purosangue上得以进化。两个高高隆起的内饰板划分出了两个看起来独立的座舱,这次,副驾座椅前方也有了一块尺寸较大的屏幕。与法拉利此前众多经典车型不同的是,Purosangue将大多数的物理按钮以及机械式操作都用液晶屏所代替,使整车内饰更富于豪华感与科技感。

对于“科技感”这一点,想必大家都知道这并不是法拉利的“拿手好菜”。Purosangue在意大利语中意为“纯血”,因此可以看出法拉利在面对这个智能化和电动化的时代,并不会做出太多的妥协。

除了极佳的空气动力学设计,最让人兴奋的,莫过于Purosangue搭载的这台6.5升自然吸气V12发动机。没想到,在世人已经对电机如此熟悉的时代,还能看到采用自吸12缸的新车,这才是法拉利最后的倔强。

6

正因为此,Purosangue的动力表现更加值得期待。这是继812 Competizione之后,法拉利第一款使用纯正V12发动机的新车,虽然动力稍弱,但Purosangue依然可以输出725马力的最大功率,最大扭矩达到了716牛·米,它将与一个8速双离合变速箱完成动力的传递。为了平衡重量,这个变速箱被放置于车辆的后轴处,也让Purosangue的前后质量比为49:51。值得一提的是,Purosangue同样是一台四驱车型,0-100公里/小时的加速时间仅为3.3秒,0-2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为10.6秒,最高时速可达310公里/小时。

近十年来,从FF到GTC4 Lusso再到Purosangue,法拉利对于非传统跑车样式的车型设计一直在大胆突破,也正是这样,让这台车有了不同以往SUV的风格。在Purosangue身上,可以看到GTC4 Lusso的影子,也可以看到SF90 Stradale以及296 GTB等法拉利后续车型在面向未来时的新理念。

3

在如今新能源浪潮翻涌而来之时,我们应该为还能看到这样的新作品而感到庆幸,更应该庆幸的是它还是一台全新的法拉利。毫无疑问,法拉利用这台像SUV但又不完全是SUV的新车型,将自身的极限推向了新的高度。用法拉利大中华区总裁白贝(Giuseppe Cattaneo)的话来说,法拉利Purosangue的问世,标志着跃马品牌踏入全新领域。

不要忘了,当以后V6混动版本的Purosangue接续而来,在电动化转型的时代,它必将带领法拉利走向一个新未来

【注意:文章版权归属汽车公社,严禁未经授权私自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汽车公社】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