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LOOKin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看过10月交付量,ET5成为了蔚来的“命门”

汽车 汽车公社 2022-11-03 20:24

接下来,如何保证ET5产能爬坡的尽快完成,将成为摆在这家新势力造车面前最大的重任。

今天下午,蔚来正式公布了10月成绩单,共交付新车10,059辆,同比增长174.3%。2022年1-10月,共交付新车92,493辆,同比增长32.0%。

2

 

具体车型方面,诞生自NT2平台的ET7、ES7、ET5,分别交付新车3,050辆、2,814辆、1,030辆;剩余三款诞生自NT1平台的ES8、ES6、EC6共计交付新车3,165辆。

平心而论,在看到蔚来这样的表现后,油然而生的感受只能说是“喜忧参半”。一方面,ET7与ES7作为其轿车与SUV矩阵中的“旗舰担当”,考虑到两款产品的平均售价,分别超过与逼近3,000辆大关,算得上令人欣慰。

但另一方面,想要狠狠吐槽的还是ET5在开启交付的首个整数月,只输出了刚刚超过1,000辆,如此缓慢的产能爬坡速度真的不敢恭维,甚至可以用“慢到离谱”所形容。

顺势形成强烈对比的是,同样作为新势力造车的理想,旗下L9开启交付后的前两个整数月,已经连续输出破万。对应供应链与制造端,谁的准备更为充分无疑高下立判。

 

4

 

只不过,需要澄清的是,有国内媒体报道称,因受防疫要求,蔚来位于合肥的两座工厂相继停产,目前旗下车型的交付进度普遍延缓。知情人士透露,10月中旬以来蔚来的生产就开始面临挑战。

进一步了解后得知,为配合防疫,江淮蔚来F1工厂原本计划关闭3-5天,因为大部分零部件都备有库存,可以封闭式生产,但后来封控时间延长,整体生产和交付的节奏都受到了较大影响。

并且蔚来位于合肥经开区的汽车产业园Neo Park近期同样处于封闭管控,F2工厂的整车生产线也暂停运转。对此,向其官方求证后得到的答复为:“目前新车的确交付周期大幅拉长,但工厂正在快速恢复,交付量和产量也在明显提升。”

 

6428bd1f7183dd50e8b98958721f16ba

 

实际上,早在今年4月,蔚来也曾在其APP上发布声明称:自3月份以来,因为疫情,公司位于吉林、上海、江苏等多地的供应链合作伙伴陆续停产,目前尚未恢复。受此影响,整车生产已经暂停。最终,当月仅交付新车5,074辆,创下年内新低。

换言之,虽然今年蔚来产能上的不给力已然成为事实,但又充满了无可奈何的意味,更多时候还是由于外部环境的突然恶化所造成。

不过,可以肯定的是,作为旗下绝对的主销担当,ET5已然成为蔚来的“命门”。所以接下来如何保证其产能爬坡的尽快完成,将成为摆在这家新势力造车面前最大的重任。

【注意:文章版权归属汽车公社,严禁未经授权私自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汽车公社】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