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LOOKin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本田第三季度营业利润增长16%,但低于分析师预期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2-11-10 08:28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尽管半导体短缺影响了汽车生产,但得益于更好的定价、摩托车的强劲销量以及日元走软,本田汽车第三季度营业利润有所增长,并上调了全年业绩预期。

本田汽车第三季度营收为4.26万亿日元,同比增长25%;营业利润同比增长16%至2,312亿日元(合15.9亿美元),但低于10位分析师平均预期的2,433亿日元;营业利润率为5.4%;息税前利润为2,784亿日元,同比增长11.8%。

与许多海外竞争对手一样,日本汽车制造商也受到了芯片短缺和供应链阻碍的冲击。由于新冠疫情和半导体短缺导致零部件发货延误,本田被迫持续削减日本两家工厂的汽车产量,Vezel SUV、Stepwgn小型货车和思域(Civic)紧凑型轿车的生产均受到影响。今年4月至9月,本田在全球范围内的汽车产量同比下降6.1%,但在日本的产量同比增长5.5%。

但本田汽车的业绩因其摩托车业务的强劲表现而得到了提振,尤其是在亚洲地区。该公司的业绩也受益于“提升产品价值”的定价和减少消费者的激励措施。

about_top_1_02.png

图片来源:本田

得益于日元走软,本田将本财年(2022年4月至2023年3月)的营业利润预期从8,300亿日元上调至8,700亿日元,而24位分析师的平均预期为9,220.5亿日元。

本田执行副总裁Kohei Takeuchi在财报发布会上指出,该公司提高全年业绩预期,“以显示我们可以进一步提高盈利能力,提高汽车销量以及日元贬值带来的积极影响”。不过,他指出该公司仍面临很多压力,包括通货膨胀。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