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试驾 | 讲道理,你根本不懂蔚来ET7

汽车 汽车公社 2022-10-23 16:59

三天试驾,用一种更苛刻的标准去评判蔚来ET7,的确给我带来了一定的惊喜,但是不可避免仍有瑕疵存在。同时,还有十足的进步空间与潜力等待去被挖掘。

“在世界日益割裂充满不确定性的当下,蔚来选择了一条难走的路,前方肯定满是坎坷与泥泞,但往更远方看,我们能看到希望与光明。”

 

1

 

这样一段有感而发,来自于NIO Berlin 2022结束后蔚来CEO李斌的朋友圈。至此,与包括小鹏、理想在内的其它新势力不同的是,这家新势力造车坚定不移的选择走上“全球化、高端化”的道路。

而在本次出海欧洲四国的进程中,外界最为存疑的一点便是,蔚来最新发布的三款车型ET7、EL7、ET5均“只租不卖”。

对此,关于为何只推出订阅模式,而没有选择一并推出整车买断模式,在NIO Berlin 2022结束后的专访中,李斌谈及了这个问题。

在他眼中,更像是一种商业上的取舍。“如果去看欧洲,我们在挪威还是可以整车买断,但在其他的4个国家推出了订阅服务,为什么是这样?因为税的制度不一样。就像在挪威,没有关税,没有增值税,这些基础的东西和别的国家不一样,所以车价也不一样。本次进入的欧洲四个国家,有非常重要的传统就是公司用车,在高端车市场,公司租赁和订阅服务事实上已经占据总份额的6成。”

 

2

 

也就是说,对于当地许多想要购买高端车的用户而言,他们并不关心车辆是否能够买断,更为关心的则是车辆的使用权。

其次,按照李斌的观点,“我们其实推出订阅服务是非常仔细地去分析了现在终端的痛点,如果大家看我们APP上每一条订阅的方式,和现在欧洲别人正在做的订阅方式还是有很大区别的,更从用户视角出发把它变的更加灵活、更合理,在这个事情上我们仍然有非常多的用户体验创新的空间和效率提升的空间。”

由此可见,刚刚进入欧洲市场,先尝试主流的“只租不卖”模式或许才是更适合蔚来的选择。再者,欧洲销售团队的注意力与精力,也能更加集中,更好的去服务用户。

另外,如李斌所说,“订阅服务的运营难度要比整车买断高的多,所以将来在开放订阅服务的前提下,增加整车买断服务就会很简单;但从后者转向前者,难度就完全不一样了。”

 

3

 

言外之意,两种商业模式之间并非冲突关系。蔚来眼下的“只租不卖”大概率只是暂时的。

殊不知,就在本周,蔚来NT2平台下的首款产品ET7已经位于欧洲多国开启交付。但与此同时,有网友在蔚来APP向蔚来总裁秦力洪发出建议,称国外许多潜在用户都对“只租不卖”的商业模式存在意见,认为在蔚来租金并不便宜的前提下,应该向用户提供买断使用的权利。

对此,秦力洪非常言简意赅的回答道:“对,考虑开卖。”

看到这里,可以肯定的是,对于这家刚刚大规模登陆欧洲不久的新势力造车而言,等到机会成熟、品牌声量进一步增强、真正站稳脚跟,更丰富的购车模式就会上线。关于这一点,毋庸置疑。

 

4

 

而从上述一系列有趣的“变故”中,我也读出了另一层含义:欧洲用户对于ET7产品力的认可与追捧程度,可能远超蔚来官方之初的想象。

当然,面对这样的结果,也不意外。因为,即便外界对于这款自诞生就决定硬刚宝马5系的智能纯电轿车仍存巨大的偏见与争议,但它还是用真真切切的硬实力证明了自己。

并且除了身处欧洲市场取得“开门红”,位于国内市场自今年3月28日开启交付以来,终端销量还在稳固攀升。而大约一月之前的中秋假期,有幸与蔚来ET7深度相处三天,接下来的篇幅更想聊聊一些试驾感受。

首先,外观层面如果赋予这款产品一个关键词,更想用“传承”所形容

 

5

 

因为当你第一眼看到ET7的时候,就能笃定的判断这是一辆蔚来。在它身上,每一处细节,都有着“866”的影子。对于中国自主品牌,能够坚持初心,已经十分难得可贵。

内饰部分,则是“克制”。身处当下这个略显浮躁的时代,就连那些“传统豪强”都在试图用更多的屏幕堆砌,营造出所谓的科技感。相比之下,蔚来ET7的内饰相比“866”,添加的仅仅是后排6.6英寸的控制小屏。

显然,在蔚来的认知中,出色的体验,或许才是更重要的东西。前后四张标配加热、通风、按摩的座椅,愈发体现出其对于驾驶者与所有乘客的一视同仁。诸多细节处的设计巧思,则共同烘托出了高级感与豪华感。

 

6

 

进而来到蔚来ET7的动态部分,“进步”成为了最突出的感受。老实说,“866”作为三款SUV,决不能用好开来定义,但前者完全可以。无论底盘的质感、转向的反馈、空气悬架的调校甚至整车的NVH表现,都发生了巨大的改变。

并且得益于轿车低风阻的先天优势,能耗与续航也不再是被人吐槽的“短板”。就某种意义来说,蔚来ET7成为了一辆“水桶车”。

至于最没有悬念的智能化部分,可以说从NIO Day 2020发布以来,作为NT2平台的首款产物,蔚来ET7即便到了现在,还在引领整个行业。

由于搭载了更为强大的整车感知系统、激光雷达以及高算力芯片,目前已经推送的ACC、LCC与打灯变道等功能,相比“866”已然有了很明显的优化。接下来,同样愈发期待即将推出的全新高速领航辅助NOP+,包括之后更高级别的智能辅助驾驶NAD

 

7

 

写到这里,关于蔚来ET7,更想用一段总结性的发言作为今天这篇“非典型”试驾稿的结尾:今年,蔚来正式迎来成立8岁生日,对于一家新势力造车,早已从抵御风险能力极弱的襁褓婴儿渐渐长大。

因此,用一种更苛刻的标准去评判蔚来ET7,的确给我带来了一定的惊喜,但是不可避免仍有瑕疵存在。同时,还有十足的进步空间与潜力等待去被挖掘。

那么,不妨间隔几个月后,再度与这款能够持续成长的产品见面。届时,去看看又会不会发现什么新的惊喜。

最后,如果你还是觉得蔚来ET7“徒有其妙”,那么只想说:“讲道理,你根本不懂。”

【注意:文章版权归属汽车公社,严禁未经授权私自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汽车公社】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