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神龙销量再破10万辆,下一步该怎么走?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2-10-18 13:25

今年,神龙销量突破10万辆的时间,比去年早些。

10月17日,神龙汽车发布最新销量数据,截至10月16日,神龙汽车销量突破100600辆,超过2021年全年。截至目前,神龙已实现连续23个月同比正增长。有观点乐观认为,神龙今年全年销量有望突破13万辆,实现同比30%的增速。

有业内人士感慨,“在燃油车市场萎缩的时候,神龙还能增长,这可太难了”。

的确,今年燃油车市场备受新能源崛起的挤压,大部分车企的燃油车销量都经历波动,如长城遭遇整体销量下滑。在这样的情况下,神龙能够“起死回生”,保持连续23个月的正增长,逐渐摆脱“濒临退市”的结局,销量能重回“10万+”,可见其韧性。

神龙销量持续回暖,也印证了其“元+”复兴计划持续见效。但下一步,神龙的复兴之路又该怎么走?仍是个值得思考的问题,毕竟当销量基数变大了后,又要面对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冲击,神龙的高增长态势还能继续保持吗?

 

神龙销量再破10万辆,下一步该怎么走?

 图片来源:神龙汽车

 

“本土化”接地气了

2020年,对神龙而言是生死攸关的一年。由于陷入品牌力弱、产品竞争不强、人事动荡的恶性循环,神龙的市场份额持续下滑。当年,神龙全年销量跌至5万余辆,同比下滑超五成。彼时新上任的神龙总经理陈彬直言不讳地说道,“现在就是神龙的生死局,不要抱有任何幻想,再往下掉就是死。”

神龙,已经到了“不变则亡”的地步。为了在中国市场再拼一把,神龙“本土化”战略升级。2020年下半年,神龙展开了又一轮人事变动,这次新任命的管理层团队,从总经理(即陈彬)到旗下东风标致和东风雪铁龙两大品牌负责人,都换成了中国籍经理人。

 

神龙销量再破10万辆,下一步该怎么走?

图片来源:神龙汽车

 

紧接着,发布“元+”升级版复兴计划。其中有提到“产品更中国”,强调了“配置”的重要性,比如增配不加价,将客户关注、高频使用的配置,用于主销级别车型上;未来5年将打造并投放14款新车型,实现配置全面升级、体验全面升级、性能全面升级。这一次,这家法系品牌终于放下了对法系浪漫设计的坚守,顺应了中国消费者的需求。

对于“元+”计划,陈彬彼时表示,“这既是一个能够聚焦当下,加速解决困扰神龙发展重要问题的计划,也是一个谋划长远、明晰未来方向的计划。”

在新团队、新战略的引领下,神龙去年开启狂奔。去年9月,复兴计划实施以来最重要的一款车型凡尔赛C5X上市。相较神龙汽车以往的产品而言,凡尔赛C5X价格合理、配置丰富、颜值亮眼,更为重要的是在保证产品品质的前提下,总算是符合了中国消费者用车需求和习惯。

 

“复兴”路仍漫漫

在凡尔赛C5X助攻下,神龙销量进一步回暖,去年全年销量重回10万辆大关,同比增幅超一倍。其中,东风雪铁龙当年销量同比增长1.3倍,凡尔赛C5X上市不到三个月就实现销量破万。今年,神龙还抵挡住了疫情、供应链紧张等压力,实现了月均销量近万辆。

从凡尔赛C5X开始,神龙“中国化”之路,才算是真正接地气了。由于东风雪铁龙本土化改革初见成效,有消息显示,东风标致也将发布自己的“凡尔赛”车型,或是标致408X。或许,神龙离定下的年销15万辆收支平衡目标更近了。

 

神龙销量再破10万辆,下一步该怎么走?

 图片来源:神龙汽车

 

但是,在业内人士看来,神龙复兴路仍漫漫。神龙目前销量能快速有所突破,很大程度是因为基数较小,加上品牌方积极改进产品竞争力,改善与经销商、用户之间的关系,而且还有双方股东大力加持。

然而,对于重回巅峰(年销近百万辆),几乎无人再提及。神龙2019年发布的“元”计划提到的是到2025年,努力将年销量提到40万辆,回到健康轨道。从车市整体发展环境来看,新能源是大势。如今,神龙还主要聚焦在燃油车复兴上,此前发布的纯电轿车东风富康ES600基于“油改电”而来,且是面向B端市场。在新能源赛道,神龙已落后竞争对手甚多。

或许在年销量达到15万辆后,度过了生存危机后,神龙面临的问题是,如何继续保持高速增长态势,该在新能源市场推出什么样的“凡尔赛”车型。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