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丰田考虑2025年大幅提升bZ4X产量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2-10-27 20:51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三位知情人士透露,丰田正在考虑从2025年起大幅提高其首款纯电动汽车bZ4X的产量。

消息人士称,丰田正在考虑从2025年起,在能够确保零部件(包括半导体)供应的情况下,将bZ4X电动跨界车的产量提升到目前的6或12倍,当前该车每月的产量为1,000余辆。

bZ4X是在丰田总部附近的元町(Motomachi )工厂生产的,与汽油车和混合动力车共用一条装配线。目前和未来潜在的产量数字都包括斯巴鲁Solterra的产量,该车与bZ4X共享平台。

2023_Toyota_BZ4X_Limited_Windchill_Pearl_001-1-1024x683.jpg

图片来源:丰田

三名消息人士透露,丰田将在其总部附近的另一家工厂,即高岗(Takaoka)工厂也开始生产bZ4X。由于此消息尚未公开,消息人士拒绝透露身份。丰田拒绝就此消息置评。

由于没有以最快的速度接受电动汽车,而是将更多的资源放在了混合动力技术上面,丰田饱受批评。外媒在本周早些时候报道称,该公司已经启动了对其电动汽车战略的反思和评估。其中一位消息人士表示,提升bZ4X的产量将确保丰田在调整战略过程中仍能在纯电动汽车领域占有一席之地。

在产量爬坡完成之后,丰田每年将能够生产超过19万辆bZ4X。相比之下,丰田在2021年只售出了不到8.6万辆标准混合动力普锐斯(Prius)掀背车。

一位知情人士称,丰田要等到2035年才能提升bZ4X的产量,这反映出供应商需要一定的时间才能做好准备。丰田和其他车企在采购芯片的时候都面临着困难,此外,新电动汽车的销量前景目前还面临不确定性。

在因为轮毂和安全气囊问题而停产了三个月之后,bZ4X在本月早些时候复产。10月26日,丰田在日本恢复了bZ4X的租赁,并将订单的一次性申请费下调了一半,从此前的5,175美元调整到了2,587美元。丰田表示,本次降价反映了消费者的反馈。bZ4X在日本只能通过租赁获得,因为丰田相信这样做能够打消日本消费者对电池寿命和转售价值的担忧。

除了日本之外,bZ4X还在欧洲和美国销售。此外,丰田在中国也在生产bZ4X,并在中国市场上销售该车型。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