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伟世通,逐渐技术中国化

汽车 汽车公社 2022-09-23 09:07

深耕中国,正成为零部件供应商们的“长期主义”。

作为世界新能源汽车市场的示范地,中国汽车市场独有的快节奏,令全球范围内的整车厂、Tier1们驻足侧目。软件定义汽车、新四化等概念的渗透,也让更多的零部件供应商们,开始思考智能化、电气化等进化方向的真正含义。

显而易见的是,如今正在大力推行新能源汽车的中国市场,已经逐渐成长为零部件新技术、新方法的试验基地。而且值得注意的还有,技术本土化、本土市场产品化等方面的趋势演进,令不少企业开始了新的动作。

 

图片

 

9月21日,伟世通亚太武汉技术中心正式落地 。作为伟世通国内第2家全资技术中心,其不仅意味着伟世通对中国市场更深的投入,还代表着其在国内的技术研发布局更加完善。

具体而言,伟世通亚太武汉技术中心目前主要负责汽车座舱电子、BMS产品,以及车载充电产品的技术研发,其电气化实验室可对众多零部件产品进行原件级、模块级和系统级测试。

对此,伟世通亚太武汉技术中心总经理朱珉辉,也进一步介绍道:“武汉技术中心全部由中国本土团队组成,会对产品做出中国本土化技术研究,相关技术产品也将进一步反哺到全球市场。”

 

图片

 

总而言之,新落成的武汉技术中心,将促使伟世通深入到中国汽车市场的内部需求之中,从而在整个电气化转型、科技化转型的时代大潮里,凝聚出更强大的市场竞争力。

新能源汽车时代,技术迭代迅速,有目共睹。尤其是在注入电气化、智能化等概念之后,零部件供应商们对于产品的定义,也变得发散起来。一方面需要将最新技术搬到台前,“挖”护城河;另一方面还要满足车企的各种需求,谈生意赚钱。

但是无论需要面对的挑战多少,依旧不会改变——这是一个产品为王的时代。就产品本身来说,伟世通主要涉及智能座舱显示屏、域控制器,以及BMS电池管理系统等领域。

 

图片

 

显示屏方面,伟世通自主开发了TrueColor真彩色图像算法,可动态调整图像,以提高亮度、对比度、颜色等克服亮度和眩光,提高安全信息的易读性。

域控制器方面,由中国本地团队开发的双8155 SmartCore™支持6个4K显示屏,可同时覆盖前排和后枕屏,以及座椅控制屏和后视镜屏等。对此解决方案,伟世通表示,双8155是目前性价比最高的解决方案,尽管8295芯片的官方性能突出,但依旧存在不小的应用风险。

而在电气化产品方面,伟世通目前主推的则是无线BMS。顾名思义,就是对有线BMS电池管理系统进行升级改造,使用无限通信技术取代传统的有线连接,在节省动力电池系统空间的同时,做高精度电池单元测量,最大限度利用每节电芯的能量。

 

图片

伟世通双8155域控制器

 

除了上述提到的各种产品之外,伟世通还官方透露道,在明年的上海车展上,将会推出更多关于800V高电压平台的关键零部件,类似多合一电驱产品。以此,也不难预见,追逐时代潮流的伟世通,将会随着市场需求的多样化,迎来一场全新的机遇。

只不过,伟世通也不得不承认的一点在于,虽然中国市场广阔,但也内卷严重。

伴随着新旧友商的竞争日益激烈,伟世通能否在技术本土化的战略之中,找到属于自己的“长期主义”,还需要经受更多的市场考验。所以,伟世通准备好了吗?

【注意:文章版权归属汽车公社,严禁未经授权私自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汽车公社】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