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试驾 | 影豹混动版,在性能中掌握平衡

汽车 汽车公社 2022-10-03 09:32

影豹混动是一台既酷玩、又顾家的科技座驾。通过高科技、高配置打造高“质价比”的同时,势必以超越同级的产品力,将消费者高价值感直接拉满。

纵观中国车市近年来的变化,身为最受欢迎的国产轿车,广汽传祺影豹的确在市场上取得了骄人的成绩。伴随后来者纷纷以影豹为目标而加速入局,对于影豹来说,要想继续维持住现有的用户口碑和品牌形象,也已越来越充满挑战。

但时至今日,从传祺为年轻人所做出的一系列改变中,我们依旧坚信,没有人会比影豹对待年轻人的态度,来得更为坚决。

 

DCS_8974_副本

 

就像广汽乘用车总经理张跃赛时刻向外界表示的那般,“影豹不仅是传祺的影豹,更是年轻人的影豹。”作为一款“养成系”车型,影豹自诞生之初即坚持用户共创,携手用户共同打造年轻人Dream Car的初衷,在现在这个车市氛围中,是显得那般独一无二。

也正由此,在推出R-Style赛道版,银河战机版后,广汽传祺又马不停蹄地为影豹家族增添了一款混动版车型,期待在愈发多元化的市场需求下,为更多潜在消费者带去源源不断的新鲜感和价值感。

 

表明身份,细节重塑

记得,时任苹果CEO的史蒂夫·乔布斯曾对约翰·斯卡利说,“你是想用卖糖水来度过余生,还是想要一个机会来改变世界?”

 

DCS_8979_副本

 

多年后,在中国这个市场,不敢说,广汽传祺可以一并如此,为中国车市立下一份新的行业发展风向,背后是一个时代的加持,铭刻着时光。至少,为中国用户平添一份中国汽车品牌该有的特色和标签,传祺还是值得你我刮目相看的。

落到影豹混动身上,在技术层面,能实现拥有电动车的加速、平顺、静谧、科技,没有里程焦虑&充电烦恼,以超越同级的产品力重新定义A级混动轿车,是这款新车诞生的核心主旨,但深层的原因又在于,广汽传祺期待着用影豹为向往自由、追求品质的年轻新家庭用户,解锁更经济适用的运动轻享新生活,玩转混动多面人生。

说实话,作为GPMA架构下主挑运动的车型,早在影豹开发初期,广汽传祺就把造型纳入其中,提出 “两降三升”的概念,通过降车高、短前悬、升轴距、加轮距、增车宽,让车有更宽体低趴的姿态。影豹整车高宽比达0.773,拥有更加完美的轿跑姿态,领先同级车型。最优姿态造就风阻系数0.26,实现了造型与性能的完美统一。

 

DCS_9025_副本

 

特别是影豹应用的全新设计语言“光塑曲面”,传承至ENO.146和ENPULSE概念车的“刃影折线”主题,为车身上的流动光影注入了完全与过去不同的灵魂。全LED锋芒大灯、展翼式魅影尾灯,都成了由这一设计语言延伸而得来的的独特视觉符号。

外观足够用以破圈,是影豹最能展现出的魅力。但另一方面,为了最大限度体现出影豹混动的身份,细节上的点缀和刻画也是显而易见的。

一来,全新超星银幻彩外观颜色,搭配上科技蓝白的主题内饰,使得影豹混动版倍显科技质感的同时,其温馨、舒适的一面也油然而生。相对于影豹此前对年轻化的诠释手法,这样的全新搭配显然是更为贴近主流消费者的。

 

DCS_8996_副本

 

二来,搭载L2级辅助驾驶系统以及超感交互智能座舱,配备10.25英寸双联屏等多项智能配置,影豹混动版依旧在科技体验感上领先着同级车型。

“年轻的一代中国消费者,在选车时理性而挑剔,需求简单而直接,就是要一辆符合当下潮流的好车。”是的,出于这一趋势,作为GPMA架构运动智能轿跑,影豹混动版确以一切可以与潮流产生联动的举措,展现出广汽传祺不断挑战自己的。

不过我们也必须承认,在年轻人大举进入汽车市场的背景下,运动化和个性化成为汽车企业争相追逐的消费痛点,几乎是必然的趋势。特别是为了抢占更多的新细分市场份额,涉及整个汽车产业的蜕变,更是日渐促进整个汽车产业迈入新的生态圈。

 

DCS_9000_副本

 

因此,不止于细节上的优化,影豹混动必然要在打造可媲美电车般的“快、静、省、顺”驾乘感受上,将自己突出的优势显露出来。

 

性能平权,动静皆宜

尽管我们了解,过去在合资品牌的全面封锁下,中国车企借轿车出圈的想法总有着天然的屏障在制约,但随着市场洗牌继续、竞争加剧,中国车企逐渐站上各级市场的核心舞台时,一切还是有了转机。

轿车市场愈发年轻的发展势头,倒逼着所有人寻找新生门的脚步,就意味着,不管外界对广汽传祺在传播路径上的选择有何疑问,在轿车市场再行探索,如何以最快速度来重建格局,就是广汽传祺接下来极力在探索的方向。

 

DCS_9039_副本

 

众所周知,在“双碳”时代,如何更好地兼顾节油环保和强劲动力,就是各大车企的必修课。为了能更好地践行这一课题,广汽传祺对混动专用的2.0ATK发动机进行迭代升级,基于广汽GCCS燃烧控制专利技术,深度优化燃烧系统,并集成低温冷却EGR、能量损失控制等先进技术,不断提升热效率。

而正基于这样的技术支持,专为年轻人而来的都市轻跑影豹混动版,将性能和经济性完美地结合在了一起。

据介绍,采用广汽2.0ATK高效阿特金森发动机+鉅浪混动GMC2.0机电耦合的组合,可以使影豹混动版实现同排量最高热效率42.1%,百公里油耗WLTC 4.33L。而在极限测试中,影豹混动版一箱油甚至将续航里程推高到了1537公里,百公里油耗可低至3.0L。

 

微信图片_20220930225702

 

虽然在实际体验中,如此极限的油耗并未出现,但结合表显4.6L/100km左右的真实数据去看,新车在燃油经济性的把握上,仍是足够出色的。

事实上,回到去年的广州车展,广汽传祺就正式提出:“混动化+智能化”双核驱动发展战略,目标实现2025年全系车型混动化,2030年混动销量占比超60%,挑战2045年实现碳中和。为了实现这一目标,广汽传祺此后将着力打造“碳中和”工厂,全面发力混动技术,落地低碳产品。”

在常人看来,影豹混动仅是一款为影豹家族带去新鲜感的车型。当对手不断推陈出新时,经历一年有余的市场检验,影豹需要在新的细分市场再做表率。然而,自从各级轿车市场之间的边界不断模煳,中国品牌与合资车企之间的竞争不断加剧,各个企业想借着A级轿车之名,重塑品牌的高价值。

 

DCS_8989_副本

 

换句话说,以旁观者的视角来看,影豹混动的出现恰是整个A级轿车市场的天花板向上再做提升的表现。影豹混动是一台既酷玩、又顾家的科技座驾。通过高科技、高配置打造高“质价比”的同时,势必以超越同级的产品力,将消费者高价值感直接拉满。

写在最后:

在过去的14年里,广汽传祺不论是品牌、还是产品,在中国汽车工业史上,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迹。而依托集团资源和市场的眷顾,传祺GS4和GS8这样接连成为市场“爆款”的车型、定位在中高端的品牌形象,传祺在此自主领域可谓优势显着。只是,故事的走势从不是一贯如初的。

从影豹开始,亦能看到了广汽传祺一个不再依赖固有发展路径、极力寻求突破的全新姿态。今天,我们见证了影豹混动在性能中寻觅的品牌高价值的又一身影。那未来,实力愈发的影豹,终究能让所有人明白,像广汽传祺这样的中国汽车品牌也已不同以往。

【注意:文章版权归属汽车公社,严禁未经授权私自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汽车公社】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