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邹广才:2030年我国将出台70以上汽车芯片国行标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2-09-19 18:29

一直以来,汽车和集成电路产业十分关注国家汽车芯片标准体系的研究工作。

9月18日,国家新能源技术创新中心副总经理、中国汽车芯片产业创新联盟副秘书长邹广才,在2022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ICT企业专场峰会中,汇报了我国汽车芯片标准体系研究和建设进展。

 

邹广才.jpg

图源: 2022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

 

邹广才表示,国外专门针对汽车芯片的标准并不多的原因在于,很多汽车芯片标准掌握头部企业手中,并作为内部规范进行使用,不对外公开。

2021年,由汽车芯片联盟组织国创中心、装备中心、电子四院三大单位共同牵头,行业中上下游60家单位投入160多位专家,一起组建了汽车芯片标准体系建设研究工作组,开展相关研究工作。

汽车芯片标准体系建设研究工作组对汽车芯片在车上应用情况,进行了技术结构分析。通过对传统式机构、域集中式架构,以及融合架构的研究,工作组提出了整车到系统、到部件、到芯片6级分解的机构。工作组将汽车芯片分为10大类,并对每一类芯片特性进行了分析,包括控制计算传感、通讯、存储、安全、功率驱动、电源管理和其他类别。

根据邹广才介绍,工作组在制定的《国家汽车芯片标准体系的建设指南》(以下简称为:《指南》)中提出了基本要求、标准体系和组织实施等细则。按照该《指南》计划,2025年将在“十四五”出台30项以上国行标,到2030年累计出台70以上国行标。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