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通用Cruise自主开发自动驾驶芯片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2-09-14 13:44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9月13日,通用汽车自动驾驶业务Cruise硬件部门主管Carl Jenkins表示,Cruise已为其自动驾驶汽车自主开发芯片,以降低成本并扩大产量。

Cruise借鉴了特斯拉的做法,从购买英伟达的产品转向定制化芯片,为自己的汽车提供动力。Jenkins表示,“两年前,我们花了很多钱向一家知名供应商购买一款GPU(图形处理器)。”他指的是领先的GPU制造商英伟达。

“由于我们的需求很小,所以没有谈判的余地。我们根本无法协商。这就是为什么我说,我们必须掌握自己的命运,”他在参观旧金山Cruise研发工作室时说。

通用Cruise自主开发自动驾驶芯片

图片来源:Cruise

 

本周,Cruise高管们首次透露了其定制化芯片的细节,该芯片将为其没有踏板或方向盘的Origin车辆提供动力。

Jenkins还表示,内部芯片开发需要投资,但可以通过扩大使用多种芯片的汽车生产规模来收回支出的投资。不过,他拒绝透露Cruise在该项目上的投资金额。

Cruise首席执行官Kyle Vogt在9月12日表示,定制化芯片将帮助Origin在2025年“在成本方面达到最佳点”,届时私人拥有自动驾驶汽车将成为可能。今年早些时候,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Mary Barra曾表示,他们将在2025年左右开发一款“面向私人消费者的自动驾驶汽车”。

通用Cruise自主开发自动驾驶芯片

图片来源:Cruise

 

Jenkins透露,到目前为止,Cruise已经开发了四款内部芯片:一款名为Horta的计算芯片,它是汽车的主要大脑;一款处理传感器数据的Dune芯片;一款用于雷达的芯片;还有一款芯片将在不久后公布。传感器和计算芯片还将降低功耗,有助于增加行驶里程。

Gartner芯片分析师Gaurav Gupta表示,汽车制造商正越来越多地尝试在内部设计芯片和系统,以更好地控制产品开发和供应链。“他们能否成功是另一个问题,因为这并不容易。”

Cruise硅芯片负责人Ann Gui表示,Horta芯片是基于ARM处理器开发,因为两年前开始开发芯片时就有ARM处理器。“但我们正在密切关注RISC-V,因为它们是开源的,有很多好处。”ARM和RISC-V是相互竞争的指令集结构,是构建芯片的基础,定义了什么类型的软件可以在芯片上运行。

此外,Gui表示,Cruise正在与一家亚洲芯片制造商合作,以大规模生产其定制化芯片。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