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蔚来沈峰:跨界合作已成为汽车供应链的新趋势

汽车 pcauto 2022-09-08 16:28

【太平洋汽车网 行业频道】9月6-7日,以“重塑汽车核心供应链新格局”为主题,由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南京市江宁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22全球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供应链创新大会”在南京开幕。蔚来执行副总裁兼质量委员会主席沈峰认为,供应链的新趋势主要包括:全生命周期管理、跨界合作、软硬解耦以及近地化。

沈峰表示沈峰表示,基于蔚来特别的商业模式,蔚来对供应链的全生命周期就看得比较重,并不是说看前面保修期三年或者五年,而是看整个过程。在可持续发展上,蔚来将供应链的碳足迹全部排查了一遍,建立了自己的碳足迹数据库,866 (ES8、ES6、EC6)三款车型已经基本排查完了,对近 300 家合作伙伴做了双碳相关的培训和赋能。

另外,跨界合作方面。蔚来汽车的人车交互系统Nomi以及与AR 创业公司 Nreal 共同研发的 NIO Air AR Glasses 眼镜都是蔚来和跨界合作伙伴一起打造的产品。之后,蔚来还将在跨界合作上有更多尝试。

而在产业圈的近地化建设上,沈峰透露蔚来期望新桥产业园在 5 年左右产出 5000 亿产值,在若干年之内打造合肥 1.5 小时圈内的差不多 95% 的包装体积都在其中发生;此外,为蔚来新车提供铸件的六安园区已经采用了低碳循环设计。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