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蔚来ES7正式上市 售46.80-54.80万元

汽车 pcauto 2022-06-16 08:20

【太平洋汽车网 新车频道】6月15日晚,蔚来ES7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正式首发亮相并上市,新车整车售价46.80-54.80万元,共推出包含首发版在内的三款新车,采用电池租用方案,新车售价为39.80-42.00万元。新车是基于NT2.0技术平台打造的首款SUV,定位将介于ES6和ES8之间,主打中大型5座SUV,并且拥有标志性的犄角瞭望塔式激光雷达车顶。

新车将于8月下旬交付。新车新增了宇航蓝的新配色和MOON黑化套件,并作为新车的主打色。除此之外,新车还提供露营模式以及可隐藏式的电动拖车钩,支持3kW V2L对外供电,最大载重2吨。新车 即日起于蔚来 APP 开放预订,预计 2022 年 8 月 28 日开启交付。

蔚来ES7售价
车型 整车价格(万元) 电池租用方案 BaaS(万元) 电池月费(元)
75kWh 46.80 39.80 980
100kWh 52.60 39.80 1680
100kWh首发版 54.80 42.00 1680

蔚来ES7外观能明显看出车型设计语言传承家族旗舰蔚来 ET7,采用了全新的 X-Bar 设计。除了在顶部也有着与ET7一样标志性的Design for AD激光雷达瞭望式摄像头的三个犄角。新车前脸换装了全新家族式的封闭式前脸,整体比ES8等老大哥来说,采用了更多的折线与曲面。新车的轴距达到了2,960 mm,所以车内空间也有很好的保证。电吸门、隐藏式门把手也将全系标配。新车尾部的贯穿式尾灯,也有别于ES8、ES6分体式设计,而且这条贯穿式尾灯并不是一条直线,中间会更细一些,结合点亮的动态效果,非常有能量感,内部则有202颗Super RED组成,细节也值得玩味。

除了上述的整车外观之外,我们也能看到许多比较新鲜的细节,车尾顶部的摄像头、在两侧轮眉新增的摄像头等等,这个摄像头也将会比以往在后视镜上的摄像头盲区更小。另外新车的充电口则设置在了车头翼子板的位置,而不是像ET7一样设置在了车尾。毕竟ES7是台全球车型,而且也受架构设定限制,所以充电口位置也只能妥协了。

蔚来ES7尺寸对比(单位:mm)
车型 轴距
蔚来ES7 4912 1987 1720 2960
宝马X5 4930 2004 1776 2975
保时捷卡宴 4918 1983 1696 2895

新车的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912/1,987/1,720mm,轴距为2,960 mm。整体尺寸与进口宝马X5以及保时捷卡宴相比,ES7与这两台车在长宽高以及轴距的尺寸上都非常接近,再加上电动车取消了变速箱以及传动轴的先天优势以及蔚来取消副驾扶手箱的常规设计,我们有理由猜测蔚来ES7车内乘坐的空间表现,将优于进口宝马X5以及保时捷卡宴。

做进车内,其实可以看到新车和ET7的内饰也有点区别。官方说当时他们之间套用ET7的内饰时,就发现完全不适配SUV车型,毕竟纵向的高度更高。所以他们将ES、7的内饰分为了上下两个部分,上半部分主要承载的是科技方面,比如屏幕、仪表盘、方向盘,下半部分则是更好地营造出氛围感,结合大量的软质材料、256色氛围灯等等。

另外座椅材质、内饰材质的选材方面也非常有设计感和豪华感,比如8处的可再生藤木、采用特殊工艺加工的Nappa真皮内饰等等。而像隐私/静音玻璃、智能香氛系统、23个杜比全景顶级扬声器等舒适性配置,ES7也将一一提供。

ES7是国内首批通过法规认证,可以合法拖挂房车、挂车上路的乘用车。蔚来ES7可选装最大拖挂能力为2吨的隐藏式电动脱钩,支持被拖挂设备供电,同时在户外场景下,蔚来ES7还可支持露营模式以及对外放电功能。

蔚来ES7搭载蔚来最新的自动驾驶技术NAD(NIO Autonomous Driving),将逐步实现高速、城区、泊车、换电等场景,全程点到点自动驾驶体验。另外,新车也将全系标配NAD智能驾驶辅助。

蔚来ES7动力数据对比
车型 系统总功率(kW) 系统总扭矩(N·m) 官方百公里加速时间(s)
蔚来ES7 480 850 3.9
蔚来ET7 480 850 3.52
蔚来ES8 400 725 4.9
蔚来ES6 400 725 5.7
进口宝马X5 250 450 5.5
保时捷卡宴 Turbo GT 471 850 3.3

新车采用第二代电驱系统平台。官方给到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为3.9s,依照蔚来的调性,通常实测的成绩会更快。而这个成绩也比ES8快上了1s,更接近卡宴turbo的成绩了。当然漂亮的账面数据当然也得益于这台碳化硅电驱系统。新能源汽车的核心是电驱动系统核心三大件:电动机、电机控制器、传动机构。而其中电机种类则有永磁同步电机与感应异步电机,不仅对性能有极大的影响,也是续航、NVH等方面至关重要的影响因素。

同时官方给到的百公里制动成绩为33.9m,另外ES7采用的是全新的IDB技术,也就是将ESP系统集成在电机当中,全部是电线控制。相比以往的机械结构,制动力大多类似于你手上拿着弹簧,你去压它,你压了多少力它就施加多少制动力,到了IDB时代,基本上是踏板的行程,你给了多少行程,它就会施加多少力。

动力电池方面,蔚来ES7将提供三个续航版本, 搭载标准续航电池包( 75kWh ) CLTC 续航为 485 公里,搭载长续航电池包( 1 00kWh ) 续航为 620 公里,搭载超长续航电池包( 1 50kWh ) 续航超850公里。 (图/文/摄:太平洋汽车网 柯凯汶)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