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人形机器人取代人工?特斯拉2022 AI Day预告

汽车 pcauto 2022-09-30 15:19

【太平洋汽车网 行业频道】近日,我们从特斯拉官方获悉,特斯拉2022 AI Day将于美时间2022年9月30日(预计北京时间10月1日)召开,官方表示特斯拉首个量产的人形机器人Tesla Bot将在特斯拉2022 AI Day亮相。此外,AI Day上还将公布特斯拉自动驾驶技术和Dojo超级计算机的最新进展。

在去年8月20日举办的的2021 AI Day上,特斯拉首次提出Tesla Bot概念,官方公布改机器人高1.72米,重56.6千克,脸上的屏幕可显示信息,双手具备有力反馈感应,可达到人类水平的平衡和敏捷性。不过彼时登台的Tesla Bot机器人概念还是由人类扮演的。从概念提出仅一年,特斯拉就将展示真正的Tesla Bot实体,不得不感慨特斯拉的高效。

甚至,特斯拉表示2023年将开始生产第一台人形机器人。特斯拉称其这台名为Optimus的人形机器人将是2022年最重要的产品开发项目,甚至可能比汽车业务更重要。特斯拉CEO马斯克在不久前发表于《中国网信》杂志的文章中提出:“特斯拉机器人最初的定位是替代人们从事重复枯燥、具有危险性的工作。但远景目标是让其服务于千家万户,比如做饭、修剪草坪、照顾老人等。”

马斯克称:“此后,随着生产规模扩大和成本下降,人形机器人的实用性将逐年提升。在未来,一台家用机器人可能比一辆汽车更便宜。也许在不到十年的时间里,人们就可以给父母买一个机器人作为生日礼物了。”

除了人形机器人,特斯拉还将在2022 AI Day上公布Dojo超级计算机的最新进展。Dojo超级计算机的单个训练模块是由一整块晶圆制成,每个训练模块上包含有25个特斯拉自主研发的D1神经网络训练芯片。由于整块晶圆未经切割,每个D1芯片之间都是无缝连接在一起,相邻芯片之间的延迟极低,训练模块最大程度上实现了带宽的保留,配合特斯拉自创的高带宽、低延迟的连接器;在不到1立方英尺的体积下,算力高达9PFLOPs(9千万亿次),I/O带宽高达36TB/s。

自去年Dojo超级计算机发布以来,特斯拉FSD(完全自动驾驶能力)的开发进程持续加速。目前特斯拉正在北美广泛部署FSD beta版本,并将在今年启动完全自动驾驶能力(FSD)软件的大规模测试,目前测试版软件的累计行驶里程已经突破4000万英里,年底甚至有望超过1亿英里。更详尽的信息将会在2022 AI Day上正式揭晓,届时我们也将第一时间带来最新报道,敬请关注。

(文:太平洋汽车网 郭睿)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