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程鹏:汽车产业革命的本质是能源和产品逻辑的变化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2-09-17 19:18

9月16日,在2022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主论坛上,四维图新CEO程鹏提出,此次汽车产业革命的本质是能源和产品逻辑的变化。

程鹏表示,如今能源正从化石能源一步步转向清洁的新能源,汽车也犹如20年前的智能手机一般,产品逻辑正在发生变化。

程鹏.jpg

图源: 2022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

根据程鹏观察,目前全球领先汽车厂商,其核心竞争力不仅来自于电池技术,更来自于其能实时把握用户和产品之间的关系。“这一整套逻辑和以前是完全不一样的,我把它叫做‘从工程驱动转换到数据’”。程鹏说道。

在程鹏看来,数据也是一个新的燃料,和里矿一样有价值,甚至价值更大。以汽车智能网联下半场胜负手来看,如果数据足够,实时动态量足够大,便能协助其把产品做得更大。自动驾驶的开发不仅基于算法的智能化,更基于数据能力。

程鹏将把智能汽车产生的数据分成四大类:第一类是外部环境;第二类是车自身的位置和轨迹;第三类是车身处,比如加速传感、里程、转向等;第四类是用户数据。

目前智能汽车采集数据的情况是,由于一辆智能汽车每天采集的数据量庞大,很多车厂处于不敢采、不敢用的境地。它们需要明确以下问题:什么地方采集数据是不影响国家安全的?数据怎么传输才是安全的?谁来存储数据?冷存储和热存储是多少?如何给用户做数据闭环?

对此,程鹏认为,在这种情况下需要有两个基本要求在行业中落地。第一是懂合规,专业的团队和企业需要懂得相关法律政策、指导意见、行业标准和场景;第二是单个厂家数据不足以把地图做好,它需要有开放和可信赖的数据交易平台和具备清晰的确权能力。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