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采埃孚800V电驱动桥在萧山下线,年目标产能20万台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2-09-04 12:33

采埃孚的800伏电驱动时代,在今天进入了新的阶段。

9月2日,采埃孚800伏电驱动桥产品在其杭州萧山新工厂正式下线,成为其该产品全球首次量产落地。

图片.png

采埃孚电驱动新工厂投产暨电驱动桥下线仪式现场;图片来源:盖世汽车

800V SiC电驱动到来

时至今日,相信应该无人再来质疑汽车电动化发展这一趋势是否必要。

数据显示,2022年前七个月中,尽管受疫情、原材料涨价、缺芯等一系列不确定因素存在,但新能源汽车增速是惊人的。

犹记得,去年11月对于“2022年新能源汽车有望突破500万辆”的质疑声,到今年初的达成一致,而今这一目标再度被提升至600万辆,甚至更高。

并且,在采埃孚集团董事斯蒂芬·冯·舒克曼(Stephan von Schuckmann)看来,“未来十年,全球和中国电动车市场将快速增长,广大汽车制造厂商对先进电驱动系统的需求十分旺盛”。

保有量的快速攀升下,是车企对驱动系统效率的要求走高,是消费者对于补能的需求迫切,种种需求都推动着纯电动汽车走向800V平台,以及配合高电压出现的SiC电驱动系统。

采埃孚:电驱动市场广阔,高效一定是未来重要发展趋势

采埃孚800V 三合一电驱动总成;图片来源:采埃孚

仅以此次下线的采埃孚800V电驱动桥为例,“相比上一代的400V硅基同类产品,重量减轻了25%,性能和效率则分别提升了33%和11%。”采埃孚电驱传动技术事业部亚太区总裁陈臻如是介绍。

基于产品优势,其将率先应用于一家国际品牌的首款纯纯电跨界车型。

成本下探可期

谈及800V电驱动桥,成本势必是绕不开的话题。

暂且不谈这一新技术本身带来的高昂研发、产线投入,仅碳化硅目前高于硅基IGBT 3-5倍的成本,都将注定难以短期内仍将定位高端。

而这一难题,在采埃孚目前庞大的电驱动订单下,并非无解。

早在2016年,采埃孚将“下一代出行”定为集团未来战略,其中便提及电动出行,且为迎合电动出行的发展战略,采埃孚于2021年1月1日将原乘用车传动技术事业部和电驱动事业部合并,正式成立电驱传动技术事业部。

据采埃孚官方透露,截至目前在全球的电驱动部件订单已超过200亿欧元

采埃孚集团董事柯皓哲博士(Dr. Holger Klein)指出,尽管200亿欧元的订单中,不仅仅涵盖800V产品,还涉及400V SiC电驱动系统,混动以及乘用车、商用车等不同技术产品,但有了量的支撑,便可以借规模经济效应,将成本维持在非常有竞争力的水平。

先萧山后沈阳,为全球

“由中国团队主导研发”

“该产品在全球的首次量产落地”

“主要供应本土客户,助力其走向全球”

等等。

这是本次采埃孚在杭州萧山新工厂投产暨电驱动桥下线仪式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信息。

虽然难以从柯皓哲博士口中难以获得中国在这一200亿欧元订单中占比情况,但整场下线仪式中,都在传达一个主旨,此次下线的800V电驱动桥项目将是采埃孚“在中国,为全球”的最新商业实践。

采埃孚电动化转型获重大进展 杭州电驱动桥正式下线

采埃孚电驱动杭州工厂;图片来源:采埃孚

作为采埃孚全球重要的战略市场,其此次建成投产的杭州项目总投资约3亿美元,一期已建成加工和装配生产线三条,年产40万套车桥传动系统和减速器齿轮组;新投产的二期工程主要生产800V电驱动桥总成,包括发卡式同步电机定子和转子生产线、高度集成化的电驱动桥装配线以及全自动下线检测设备,产能将达20万套/年,将成为工业化4.0的标杆工厂

而不只是杭州,其位于沈阳的电驱动生产基地也已在2021年4月开工,计划于2023年正式投产,届时将于杭州萧山基地协同为整车企业提供完全本地化的电气化动力总成系统。

“杭州800V电驱动桥项目竣工是采埃孚集团引领行业潮流,全面转型电动化的重要里程碑,彰显了采埃孚在中国持续投资,与全行业合作伙伴共同推动新能源汽车发展、助力实现‘碳中和’的决心。”柯皓哲博士如是说。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