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LOOKin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求变的采埃孚,不变的电动化转型路

汽车 汽车公社 2021-09-07 09:53

当采埃孚在慕尼黑IAA国际车展上首发模块化电驱动组件时,便意味着这家传统Teri1已经有能力将自己在传动领域的丰富经验,平滑地运用到“电动化”之上。

清秋的上海已经少了许多的燥热,但关于汽车行业的电动化热潮,却是从来都不曾平静过。从东至西,从成都车展到德国慕尼黑IAA,令人最清晰的感受便是:汽车行业的电动化转型已经势不可挡。

采埃孚,一家传统零部件供应商,最新2021全球零部件供应商排名第3 。对于这样一家全球Teri1的佼佼者,始终难以放下的便是电动化转型之路。而像上海车展、IAA这样的大型展会,对于采埃孚来说,每次都是一个重新定义自我、改变人们固有印象的机会。

所以本届德国慕尼黑IAA国际车展,亦是采埃孚想要抓住的一次弥足珍贵的“求变”机会。

图片

2021年9月6日,欧洲疫情解封之后,第一个大型展览会议——德国慕尼黑IAA国际车展正式举行。在本次IAA车展上,具备本土优势的采埃孚,全球首发了模块化电驱动组件,据采埃孚官方介绍,这款产品能够将开发全新电驱动组件的研发周期最多减少50%。

对此,采埃孚首席执行官沃夫翰宁·施艾德(Wolf-Henning Scheider)这样说道:采埃孚模块化电驱动组件的所有关键数值中,对我们来说最重要的一项是50%这一数字。通过共有技术基础和零部件的跨平台开发以及协同效应,我们能把新的电驱动单元的开发时间缩短50%。它从一开始就拥有相当高的技术成熟度。

高效且广泛适用的Modular eDrive Kit

采埃孚全球首发的ZF Modular eDrive Kit(模块化电驱动组件),不仅展现了采埃孚在电驱动领域的实力,还意味着这家传统Teri1正在将本身在传动领域长期积累的经验,“转型”运用到电动化之上。

而且不难预见的是,当全球都在讲电动化的时候,采埃孚完全可以凭借自身在全球零部件市场的影响力,以及持续不断地电动化创新,始终保证自身走在时代前列的先进水平。

图片

“模块化”设计的初衷便是提高开发效率,而采埃孚模块化电驱动组件从设计之初,便将采埃孚在系统解决方案、零部件和软件控制方面的技术集合在了同一个平台。

采埃孚高级副总裁Otmar Scharrer博士亦是这样介绍道:所有模块化电驱动组件所打造的新型电驱动单元都能带来能量密度、重量和效率方面的提升。

具体而言,在电驱动系统中,当经过优化的齿轮传动模组,加上高效的冷却和润滑方案双重作用时,便可以确保减少70%的机械损耗。而且当整车借助ZF eConnect全轮驱动汽车解决方案,并配合采埃孚模块化电驱动组件时,便能进一步提高车辆的能源使用效率,间接提升车辆的续航里程。

图片

而另外一点需要提及的则是,采埃孚的模块化电驱动组件还有着广泛的适用性。换句话说,在汽车的细分市场中,从紧凑车型到豪华车型,75kW 至 400kW不同驱动电机配置的车型,都可以借助采埃孚模块化电驱动组件进行电驱动设计。

除此之外,据采埃孚官方介绍,由模块化电驱动组件组成的3款不同功率级别的电子驱动器即将进入系列生产:低于100kW的“低级”驱动解决方案;200kW的“中级”驱动解决方案;以及高于200kW的“高级”驱动解决方案。

采埃孚的进击之路

总而言之,当采埃孚的电动化产品被大多数车企、制造商们所接受,那么其在电动化时代的地位,亦将会处于一个稳定领先的状态。但毫无疑问的是,时代的风口谁都会去追,采埃孚亦是会面临着来自新、旧不同势力的激烈竞争。

图片

不过好消息是,根据采埃孚2021上半年的财报数据显示,采埃孚2021年的销售额为193亿欧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3%;调整后的息税前利润(EBIT)为10亿欧元,较去年同期的“负利润”(2020年同期:–1.77亿欧元),亦是实现了不小的盈利进步。

而且在技术方面,采埃孚亦是紧跟电动化、智能化潮流,不仅最新推出了高效且广泛适用的Modular eDrive Kit,更是在中国首次战略投资了自动驾驶公司天瞳威视,以及推出了最高算力可达1000 TeraOPS的高性能计算机——采睿星(ProAI)。

综合而言,尽管大象转身依旧需要时间,但始终不忘“求变”的采埃孚,亦是在电动化、智能化的道路上,走在了前面。而且愈走愈远、愈走愈快。

【注意:文章版权归属汽车公社,严禁未经授权私自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汽车公社】

 

责任编辑: ZX4147

责任编辑: ZX4147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