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宁德时代考虑在欧洲建设第三家工厂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2-09-26 19:44

盖世汽车讯 据彭博社报道,中国电池制造商宁德时代的欧洲区总裁Matthias Zentgraf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该公司考虑在欧洲开设第三座工厂,目前正在进行内部讨论,但是尚未有明确的决定。Zentgraf称:“如果没有需求,我们将不会建立第三家工厂。”

宁德时代考虑在欧洲建设第三家工厂

图片来源:宁德时代

今年8月份,宁德时代宣布在匈牙利东部城市德布勒森建设电池工厂,规划产能为100GWh,投资金额为73.4亿欧元,预计五年内将准备就绪。匈牙利工厂是继德国工厂后,宁德时代在欧洲建设的第二座工厂。该项目位于德布勒森南部工业园区,占地221公顷,首栋厂房将于年内破土动工,将为奔驰、大众集团、宝马和Stellantis等欧洲汽车制造商生产电芯及模组产品。

彭博社此前曾报道称,宁德时代也一直在墨西哥和美国进行工厂选址,希望为特斯拉、福特汽车等公司供货,但由于种种原因,这一进程被推迟。

此外,宁德时代德国工厂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开始生产电池,但是该工厂也遭遇了能源危机和天然气价格上涨的问题。Zentgraf表示:“我们受到了天然气短缺的影响,天然气对电池生产过程非常重要,因为我们需要大量的能源。”据悉,天然气约占宁德时代德国工厂能源需求的一半。

“我们正在加紧寻找替代能源,并且已经有了一个非常非常有前景的想法,以用可再生能源取代天然气,” Zentgraf说到。如果天然气供应短缺或价格过高,该公司的应急计划可使德国工厂在整个冬天都能保持运转。

与此同时,Zentgraf还呼吁欧盟提供更灵活的国家援助,以帮助电动汽车电池供应链进行本地化和扩大规模。

另据CNBC报道,宁德时代海外商业应用执行总裁Li Xiaoning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该公司也在评估将换电产品扩展到欧洲。“我们正在评估与许多合作伙伴的潜在合作。我们需要在实践中了解细节。我们考虑了很多事情。产品技术是一方面,另一方面是商业案例、监管、当地法规,还有其他需要考虑的因素。”

如果宁德时代将换电业务扩展到海外,可以帮助外国汽车制造商向消费者提供换电服务,而且不必自己建设昂贵的基础设施。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