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布加迪W16 MISTRAL正式发布 W16引擎绝唱

汽车 pcauto 2022-08-20 10:34

【太平洋汽车网 新车频道】在2022圆石滩车展上,布加迪正式发布了W16 Mistral终极敞篷跑车,这款车也将成为最后一款为W16公路车型。据悉,W16 Mistral全球仅限量99台,净价为500万欧元,计划于2024年开始交付。目前W16 Mistral的配额已完全售罄。

外观方面布加迪W16 Mistral重塑了前脸造型,整体上延续Divo和La Voiture Noire这些特别限量版或车型的垂直布局,同时采用了完全定制的垂直堆叠的大灯,标志性的马蹄形格栅经重新设计变得更加立体,让前脸部分显得深邃又宽阔。此外,官方表示新车命名灵感来自密史脱拉风,这是一股从罗讷河谷吹来的干冷强风,穿过法国南部Côte d 'Azur的别致小镇,最终进入地中海。W16 Mistral拥有强大的发动机作为核心,与密史脱拉风并肩而立。

新车前大灯采用了形状错综复杂的全新设计,包含了一个四光标志,与W16 Mistral的四轮驱动和四个涡轮增压器相呼应。不过亮点远不止是造型上,大灯的三维表面也起到了空气动力学辅助的作用,使空气穿过车灯并通过车轮拱门流出,以改善空气动力学阻力。同时,更宽的马蹄形格栅使高温发动机散热器可以完全从一个进气口进气,使两个侧进气口只专注于为中冷器提供空气。

与传统敞篷车在硬顶版基础上加一改造不同,W16 Mistral几乎往前重新定制了全新的单体结构,在不影响性能的情况下创造一个更圆的轮廓,而非简单地在A柱上方做切断。弯曲的挡风玻璃似乎环绕着A柱与侧窗无缝融合,创造出一种“遮阳板”的效果,它的弧度足以创造出圆形的遮阳板设计,但不会扭曲驾驶员的视线,这在工程上几乎也是一项奇迹。

风挡部分的灵感源于1934年的布加迪Type 57 Roadster Grand Raid,其双空气动力学头枕向后无缝延续至车身,搭配与被切割成V字型的挡风玻璃,蕴藏的运动感呼之欲出。W16 Mistral抓住了Grand Raid的V形挡风玻璃的精髓,并将其演变成为现代的艺术作品。

挡风玻璃和侧窗的顶部线恰到好处的围绕侧进气口流动。随后这个极富特征的线条流回侧玻璃下方,一路穿过前马蹄形格栅。为了使车身侧面保持纤细,同时为W16提供足够的气流,侧面的机油冷却器进气口特意与发动机进气口分开,后者现在位于车顶及乘客的后方。两个新的车顶发动机进气口是对Type 57敞篷跑车Grand Raid的致敬,也是对现代第一款敞篷布加迪——威航16.4 Grand Sport的致敬。

车尾部分,W16 Mistral在Bolide车型X字样主题尾灯的基础上进行创造,造型上更加雅致。同时,尾灯部分同样具有疏导气流的功能,X型尾灯的功能是通过连接X型梁之间的三角形负空间和侧面散热器的管道,为侧面油冷器通风。因此,在W16 Mistral的侧面进气口和后面的出气口之间产生了一个压力降,这将有助于最有效地管理强大的W16的中温冷却回路。

本次首发的W16 Mistral所采用的黄黑搭配的车身配色,同样是从Type 57 Roadster Grand Raid的元素汲取了灵感,温暖的黑色与带有些许黄色调的松露棕色贯穿始终。这不仅是对标志性车身的致敬,也是对Ettore Bugatti本人的致敬,他的许多私人汽车便选择了黑黄配色组合,包括Type 41 Royale。

内饰方面,W16 Mistral整体沿袭了布加迪Chiron的设计,简洁而不乏优雅奢华。在材料方面,W16 Mistral车内运用了先进的轻质钛合金、由整块铝材加工而成的部件以及柔软无瑕疵的皮革等。相比Chiron,新车选取了全新的复杂的编织皮革作为新的设计门板材料。官方表示,这种编织皮革经过精心测试和生产,符合布加迪的质量标准,有望加入布加迪未来100多年的常规使用材料的行列中。

值得一提的是,W16 Mistral上由实心铝块加工而成的换挡装置,内部镶嵌着Rembrandt Bugatti著名的“跳舞大象”雕塑,由木材和琥珀打造而成,作为W16 Mistral向杰出前辈的致敬。这个雕塑的升级版本装饰了有史以来最豪华的跑车Type 41 Royale的发动机盖。

此外,头枕后面的全新冲压进气口是由定制的碳纤维结构制成的,在设计之初就考虑到了严格的侧翻测试,在侧翻的情况下可以支撑汽车的整个重量。开启敞篷,这一对巨大的进气口正对着你的头部,全速运转时每分钟约有7万升空气通过该进气口进入发动机。

动力方面,W16 Mistral基于最大马力为1600PS的W16发动机打造而成 ,该引擎首次亮相是由Chiron Super Sport 300+搭载。该引擎在2019年推动Chiron Super Sport 300+以304.773英里/小时的速度打破了世界纪录。而此前,布加迪威航16.4 Grand Sport Vitesse在2013年就曾创造了254.04英里/小时(408.84公里/小时)的世界速度纪录时,当时其8.0升四涡轮增压W16发动机有1200PS。

自布加迪威航于2005年问世以来,W16发动机成为了每辆布加迪的心脏,也是公路车型最强大的发动机。作为为W16时代画上句号的公路车型,布加迪W16 MISTRAL自然有着非同寻常的意义,布加迪选择打造这款终极敞篷跑车来纪念这一时刻。在所有布加迪汽车中,超过40%是敞篷设计,这成为了布加迪血统与性能的象征——直到今天,还受到全世界的膜拜。但Chiron发展至今还未出现敞篷跑车,所以W16 Mistral的推出延续了这一传统,为布加迪敞篷跑车传奇开启了新篇章。

这款创造了无数记录与奇迹的W16发动机迎来终结,不免让人扼腕。未来,Bugatti Rimac预计将发展混合动力以及纯电动新车。作为不断刷新燃油车最强记录的,布加迪W16发动机的句号,也在在新能源大潮汹涌而来的大势下,一个时代的落幕。不过,作为一直追求打造世界上最快的跑车的布加迪品牌,我们也期待他在新能源时代带给我们更大的惊喜。而在此之前,让我们好好欣赏这款美轮美奂又无比强大的W16绝唱——布加迪W16 Mistral终极敞篷跑车吧。(文:太平洋汽车网 郭睿)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