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净利35.95亿! 比亚迪2022年上半年财报发布

汽车 pcauto 2022-08-31 08:35

【太平洋汽车网 行业频道】近日,比亚迪发布了2022年上半年最新的财报。据报告显示,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上半年营业总收入达到了1506.07亿元,同比涨幅达到了65.71%。其中,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高达35.95亿元,同比增长206.35%。

具体来看,据比亚迪上半年财报所示,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的比亚迪汽车、汽车相关产品及其他产品业务的收入约为1092.67亿元,同比增长 130.31%;另外手机部件、组装及其他产品业务的收入约为410.7亿元,同比下跌4.78%;分别占本集团总收入比例的72.55%和27.27%。

2022年上半年,在宏观经济下行、疫情散发、芯片短缺及原材料价格持续上涨等背景下,新能源汽车仍顶住行业压力保持了高增长态势,比亚迪新能源汽车业务亦持续增长。

上半年,比亚迪新能源汽车累计销量超64万辆,同比增长314.9%。其中,DM插混车型累计销售约31.5万辆,同比增长454.22%;比亚迪汉家族累计销量超25万辆,成为首款达成“均价、销量双25万+”的国产品牌车型。比亚迪方面在财报中表示,下半年,随着供应链恢复稳定,供需两侧发力有望驱动新能源汽车销量再突破。

财报显示,今年上半年,比亚迪继续加大全产业链研发投入,累计投入64.70亿元,同比增长46.63%。截至今年6月底,比亚迪全球累计申请专利达3.7万项、授权专利2.5万项。(文:太平洋汽车网 柯凯汶)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