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Anaphite开发石墨烯电池技术 可将EV充电时间缩短一半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2-08-30 11:37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英国的Anaphite公司开发了将石墨烯融入下一代锂离子电池的技术。近日,该公司宣布在种子轮融资中筹集了410万英镑。

图片1.png

(图片来源:Anaphite)

 

该公司正在开发一种自组装技术,以生产石墨烯增强型正极和涂层技术,并应用于电动汽车电池,尤其是锂离子电池

石墨烯是一种特殊物质,具有许多理想的品质,包括高导电性、导热性,以及明显的强度。这种材料可以单独使用,但与其他物质结合,其功能才会完全发挥出来。Anaphite的技术通过一种低成本、可扩展的工艺,将石墨烯整合到电池材料中。该工艺可与现有电池生产线兼容。

Anaphite的第一部分工艺是将低成本石墨烯加入正极,这是以前难以实现的。该公司创始人之一Hewitt表示:“由于石墨烯的高连通性,石墨烯增强型正极材料能够实现更高的充电率。”此外,还能增加电池的能量密度。Anaphite的第二部分技术是一种新型涂层工艺。采用这一新技术,不需要使用在目前电池制造过程中常见的大型涂层烘箱。

Anphite公司表示,将利用所得资金与材料供应商或电池制造商展开许可证谈判,并建造日产量为100公斤的材料示范反应器。

到2023年底,Anphite公司将测试可能的技术利基市场,如电动自行车和无人机,与原始设备制造商(OEM)共同验证其电池原型。同时,将建造一条1000万卷对卷涂层生产线,以展示其低耗能的电池制造方法。该公司的目标是,到2028年将其技术用于生产商用电动汽车。

Anaphite公司专注于改进汽车行业锂离子电池。该公司表示,在电动汽车的成本中,电池大约占30%以上,而Anaphite的技术可以将电池的制造成本降低约10%。这项技术还有可能将充电时间缩短一半,同时提高电池的容量和充电率。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