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本田首家电池工厂将落户美国,拟与LG新能源投资合建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2-08-30 15:35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本田汽车将与LG新能源在美国建立一家电动汽车电池工厂。两家公司预计将为该工厂投资数千亿日元(约几十亿美元)。该工厂将于2023年开工,目标是2025年开始量产。这将是本田的第一家电动汽车电池工厂。

本田汽车和LG新能源将在俄亥俄州成立一家合资企业,生产锂离子电池。据悉,本田汽车的一家主要汽车工厂也位于俄亥俄州。全球主要汽车制造商的基本策略是在汽车生产地附近采购电池,以降低成本。

随着美国加速向电动汽车转型,本田希望为其汽车确保电池供应。本田的目标是通过与LG新能源的合作,建立稳定的电池供应。

LG新能源在全球电池市场的占有率仅次于宁德时代,位居第2位。除了通用汽车,LG新能源还与Stellantis在北美成立了一家电池合资企业,以提高其产能。

LG新能源与通用等公司合作建立的电池工厂的年产能约为30GWh,预计与本田合作建立的工厂也将具备类似的产能规模,足以供应50万至60万辆标准的电动汽车。

本田首家电池工厂将落户美国,拟与LG新能源投资合建

图片来源:本田

 

本田的目标是到2040年使其所有新车都是电动汽车或燃料电池车。其中,本田将于2024年在美国推出两款搭载Ultium电池(由通用和LG新能源合作开发)的电动汽车。2026年,本田计划推出一款电动汽车,其平台(底盘)将由本田独立开发,并搭载与LG新能源的合资企业生产的电池。本田计划到2030年在美国生产约80万辆电动汽车。该公司还在考虑新建一条电动汽车专用生产线。

在汽车电池市场上,宁德时代占据首位,LG新能源、SK Innovation、三星SDI位居其后。预计到2025年左右,LG新能源、SK Innovation和三星SDI在北美地区共拥有12家电池工厂。日本松下也在美国进行大举投资,其中包括在堪萨斯州新建电动汽车电池工厂。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