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智驾科技携手地平线,共耕高阶智能驾驶时代

汽车 汽车公社 2022-08-03 14:41

从智驾科技MAXIEYE与地平线产生交集开始,相信我们能在中国车市快速迭代更新中,看到中国自动驾驶技术占据行业核心地带的那一天。

伴随全球各地的消费者越来越在乎“智能化”在新车选购中的比重,不论新能源事业的发展,将中国车企推进了怎样的圈层,如何对照这一需求创建优势,同样成了每一个零部件供应商巨头必然为之的要事。

2022年8月2日,智驾科技MAXIEYE与地平线宣布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立足各自产业链布局和优势,在高阶智能驾驶技术研发、产品打造和产业化落地等维度深化合作,协力部署全栈核心技术自主化、具备全球化竞争力的辅助驾驶(ADAS)和自动驾驶(ADS)量产级产品和解决方案,从而共建“软硬联合”的生态体系,引领高阶智能驾驶产业化落地进程。

智驾科技携手地平线,共耕高阶智能驾驶时代

据悉,此次合作将重点以地平线高性能、开放易用、工具链完善的车规级AI芯片征程®5,和智驾科技MAXIEYE领先的自动驾驶软件算法能力、AI+汽车强工程化落地能力、丰富的量产经验为合力点,加速L2++功能为代表的下一代智能驾驶方案量产落地。

落到具体的措施则为,MAXIEYE将基于市场项目需求及高阶量产级智能驾驶方案的战略布局,在服务于乘用车企的MAXIPILOT®高阶平台方案上,开发基于征程5的领航辅助和行泊一体功能产品。该平台将部署MAXIEYE自研的MAXI-NET深度学习网络以及BEV感知融合架构,具备高精度、高可靠性、时序预测属性等技术特征,以及低接管率、高舒适度的系统极致驾乘体验优势,预计于2023年完成开发并达到量产落地水平。

不可否认,随着中国市场智能驾驶系统产品的逐级落地,汽车产业和C端消费者对智能化驾乘体验需求的呼声也越来越大。“如何以领先的技术产品,为更广泛的客户和用户群体提供优质的出行体验”、“如何在基础功能规模化落地的同时,以“高阶布局”“软硬联合”在下一幕智能驾驶变革浪潮中再下一城”等问题都会接踵而至。

图片2

可是,基于上述对智能驾驶行业的思考以及未来发展趋势的共识,就像智驾科技MAXIEYE创始人兼CEO周圣砚所表示的那样:“在攻坚技术难题、打造优质产品、实现产业共同愿景的目标和行动中,地平线和我们有着一致的追求,这也使得我们双方的技术和项目团队其实在更早的时间已经开启了密切交流和协同。”

两家公司必将坚持以技术和行动上的务实,实现产业上的创新引领。虽然以现有的市场环境来论,未来的汽车消费能否在实现快速反弹之后持续下去,并不好说,但产业韧性之处还是让所有在局的相关企业看到了一定的发展契机。从智驾科技MAXIEYE与地平线产生交集开始,相信我们能在中国车市快速迭代更新中,看到中国自动驾驶技术占据行业核心地带的那一天。

【注意:文章版权归属汽车公社,严禁未经授权私自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汽车公社】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