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圈粉无数/实力当打 大众凌渡L产品解析

汽车 pcauto 2022-08-02 10:29

【太平洋汽车网 新车频道】8年前,上汽大众凌渡横空出世,被赋予了“宽体轿跑”的名号,驰骋运动型轿车市场多年,一直都受到年轻消费者青睐。随着年轻化和运动化逐渐在年轻市场铺开,上汽大众凌渡也受到了各路对手的挑战;想要继续保持火热的状态,必须不断增强自身的竞争力,于是上汽大众凌渡来了一次华丽的升级。

今年3月份,上汽大众新一代车型——凌渡L正式上市,售价与初代车型并没有太大变化:15.09-19.09万元。凌渡L基于MQB Evo平台打造,外观、内饰、配置等都有大幅度的升级,对当下年轻运动轿车市场造成了一定的冲击。

造型:上汽大众“最美”车型

当看到凌渡L时,笔者一度不敢相信这是一台大众,因为它的造型设计与大众旗下的车型很不一样,能够瞬间抓住消费者的眼球。辣度美学的设计理念让凌渡L改变了人们对大众车的看法,造型很好地展现了轿跑的风格,A柱前移使得车顶的线条更为流畅,溜背设计运动范儿加倍。

上汽大众为凌渡L提供6种车身颜色可选,包括了岩茶灰、胡椒白、薄荷蓝、天椒红、雪茄灰、龙舌蓝,内饰也有3套方案:猩红项饰亮黑主题配色、魅蓝项饰晶灰主题配色、酷黑项饰碳灰主题配色;当然,官方还提供了几款优选改色膜,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来选择。

前脸是凌渡L外观最为夸张的设计,大尺寸的进气格删搭配狭长的前大灯,呈现低矮的视觉效果;值得一提的是,凌渡L搭载了矩阵式的IQ. Light灯组,前/后大灯均采用LED光源,车标LOGO支持点亮,颇有ID.系列车型的科技感。

车门打开时,凌渡L的轿跑风范尽显,无框车门的设计在15万元级别的车型中绝无仅有;无框式车门对车身的强度、材料以及制造工艺都有着很高的要求,同时凌渡L对NVH进行了优化,确保车内的静谧性。

除此之外,凌渡L还有不少“非常规”的设计,例如蚌式发动机舱盖,营造出车头下潜的视觉效果;在前方和侧面都有着更大的包裹面积,呈现出很强的整体感。相比初代车型,凌渡L舱盖上的肌肉线条造型有过之而无不及,增强了整车的力量感。

车厢:高级且有新鲜感

进入车厢,凌渡L的内饰设计则让我们感受到了熟悉的大众味,工整的布局、良好的做工代表了大众造车的严谨态度。T型中控台加入了更多年轻消费者喜欢的元素与设计,例如一体式结构的双大屏、全体触摸控制的车内按钮、保时捷911同款的电子挡杆等。

车厢使用大量的软性材质,身体经常触碰的地方均是细腻、柔软的触感;而且中控台上还加入了横贯式出风口设计、银色装饰板等,车厢氛围颇有高级感。

凌渡L是变了,但也没有变。变,是凌渡L为消费者带来更多的配置、更好的设计;不变,是凌渡L对制造、装配工艺的高要求,也是凌渡L“高级感”的重要来源。

方向盘采用大众家族的最新样式,手感饱满,两侧的皮质经过打孔处理,更重要的是凌渡L全系标配方向盘4向调节。

凌渡L配备的是贝壳式的运动座椅,特点是对乘员的包裹性很强;座椅面料采用双色设计,边上还有仿碳纤维材质的纹理,细节彰显运动感。填充物软硬适中,既保证了乘坐舒适性,也提供了良好的支撑性;前排座椅均支持10向电动调节(包括4向电动腰托调节)。

配置:比同级车型更加厚道

在同价位的车型中,凌渡L的科技配置是比较齐全的,其中搭载的W-HUD抬头显示系统就是同级罕见的配置。能够显示必要的行车信息以及驾驶辅助信息,驾驶过程中不用低头看仪表或中控屏,提升了行车安全性。

而内饰还有一大亮点——10.25吋全液晶仪表+12吋中控屏,双屏之间做了折角设计,让驾驶员的视角都处于双屏的中央,严格遵循人机工学设计。

全液晶仪表的UI界面进行了重新设计,让凌渡L更显数字化,而且仪表的主题颜色还与驾驶模式关联;除了支持主题切换、信息显示之外,还提供导航映射功能,全屏显示地图更为直观、清晰。

12吋的中控屏内置了智慧车联系统MOS 3.2,使用逻辑简单,功能可以很好地满足日常的使用,包括了酷我音乐、喜马拉雅FM、语音控制、在线导航、智能家居控制以及应用商店等,还支持苹果CarPlay、百度CarLife等手机互联功能。

全车提供2个USB+2个Type-c充电接口和前排手机无线充电功能,满足不同的充电需求;而且凌渡L也配备了内饰氛围灯和Beats音响系统,8个扬声器分布在车厢的各个角落。

乘坐:空间实用且宽敞

从新一代车型的命名可以看到,凌渡L的尺寸有明显增长,带来更宽敞的乘坐空间和更广阔的驾驶视野。即使采用溜背式设计,但后排的顶棚位置进行了空间优化,乘客的头部空间并没有受到太大的影响,整体的坐姿也较为舒展。

前面提到溜背式造型设计,凌渡L也顺理成章地配备了掀背式尾门,开启角度大摆放大件物品也更加自如;该尾门还支持电动开关和脚踢感应功能,无疑大大增加了我们日常生活当中的实用性。

常规状态下,后备箱容积为523L,配合规整的内部设计,能够满足日常的装载需求;当放倒后排座椅的椅背时,后备厢的空间可以扩充至1446L。对于经常自驾游的朋友来说,大容量确实能带来方便,空间还可以灵活变动。

动力:驾控有质感乘坐舒适

凌渡L全系均搭载型号为EA211-DJS的1.4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150PS)、最大扭矩250N·m,与其搭档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器,这套“黄金组合”已经在很多大众车型上使用,两个部件之间的默契度很高。

凌渡L的动力调校并不激进,没有明显的爆点,日常加速偏向循序渐进的提速感受;在跑高速的情况下,后段加速动力储备充足。变速器日常升挡比较积极,基本上察觉不到它的换挡动作。

车身悬挂行程较长,对日常来自路面的震动都能吸收,面对来自路面较大的冲击时,也能快速处理,并且处理过程保留了德味那股韧劲。凌渡L不会因为它是一台轿跑车就变得十分运动,舒适的乘坐表现反而是这台车所展现出来的地方。

6安全气囊的配置在同级别车型中比较普遍,凌渡L在此基础上还多配置了主驾驶膝部气囊,保护性更进一步。另外,主动安全配置的装备也十分厚道,从16.09万的次低配起,三项主动安全配置(主动刹车、自适应巡航、L2级驾驶辅助)全部配齐。

凌渡L搭载的IQ.Drive L2级智能护行系统包括了Travel Assist驾驶辅助智能跟停、Lane Assist车道保持、SWA变道辅助、前部预警辅助、倒车侧向预警等众多功能。值得一提的是,PLA全方位智能自动泊车也出现在凌渡L上,操作简单、成功率高,为用车生活提供了极大地便利。

总结

在内卷严重的运动轿车市场里,凌渡L以“同级罕见”甚至“同级唯一”的配置、设计来武装自己,全方位升级带来了更强的产品力;而且凌渡L的品质、氛围都要比不少A级/A+级车要出色很多,足以扛起上汽大众在15-20万元价位段的重任。

除此之外,一直以来上汽大众都拥有着不错的品牌形象和市场口碑,凌渡L也就更有竞争力了;同时,体验良好的售前、售后服务让消费者在选择凌渡L时更加放心。值得一提的是,官方提供了购置税减免75%的优惠政策,还有2年85折/3年8折的保值回收活动、老客户可享增/换购补贴10000元、其他客户享置换补贴4000元、0首付/0月供/0利率或低首付低月供、车主推新成功各获300元等值V豆等;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到当地上汽大众经销商了解一番。


(文:太平洋汽车网 黎嘉铭)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