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李瑞峰升任CGO,统管长城汽车品牌业务

汽车 汽车公社 2022-08-11 17:02

无论是王凤英的离职,还是李瑞峰的升任,都是长城从传统企业转向科技出行公司过程中的有力尝试。

继王凤英卸任总经理职务之后,长城汽车的内部组织架构再次发生变动调整。

近日,据媒体报道,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兼销售公司总经理、魏牌CEO李瑞峰将升任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CGO(首席增长官),统管公司品牌业务。

消息人士称,“李瑞峰仍然会负责魏牌的业务并且哈弗、欧拉、坦克等品牌CEO均向李瑞峰汇报。”

李瑞峰升任CGO,统管长城汽车品牌业务

与此同时,长城汽车也将取消轮值总裁制度,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CEO将由现任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穆峰担任。

公开信息显示,李瑞峰于2003年加入长城汽车,拥有近20年的汽车营销经验。在长城汽车操盘营销业务期间,李瑞峰带领长城汽车连续四年实现“销量破百万”。

穆峰则于2007年加入长城汽车,先后担任长城汽车轮值总裁、总经理等职务,主要负责技术研发等业务。

事实上,在过去的3年里,长城汽车便一直在大刀阔斧地重构了组织、机制、流程和企业生态,最终形成了“强后台、大中台、小前台”的3.0版本的组织架构。并且,以面向用户的小前台为核心,形成“一车一品牌一公司”的组织形态,打造出若干个运营组织。

李瑞峰升任CGO,统管长城汽车品牌业务

随着调整落地,继魏建军与王凤英之后,穆峰与李瑞峰似乎形成了长城新时代的组合形式。穆峰将主要负责技术领域的研发,而李瑞峰则主抓长城汽车的品牌业务以及营销工作。

可见,无论是王凤英的离职,还是李瑞峰的升任,都是长城从传统企业转向科技出行公司过程中的有力尝试,组织架构的革新调整只是其中的一个方面。

重构长城的商业模式,不仅需要变化组织结构,建立创新机制,而是要从企业发展的模式、意识、能力、体系、机制、形态各方面不断地探索改变,这是长城迈向发展新周期的关键环节。

【注意:文章版权归属汽车公社,严禁未经授权私自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汽车公社】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