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长城汽车再发股权激励方案,2023年销量目标增长152%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1-05-26 17:45

5月25晚,长城汽车发布2021年股票期权激励/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拟授予激励对象A股普通股股票期权39710.1万份,占总股本4.32%,授予对象8784名;授予限制性股票4318.4万股,占总股本0.47%,授予对象586名。其中两者首次授予占比均为80%,预留20%。

公告显示,长城汽车2021-2022年年度销量考核目标分别由121/135万辆提升至149/190万辆,净利润考核目标分别由50/55亿元提升至68/82亿元,单车净利由0.41/0.41万元提升至0.46/0.43万元,年度销量以及单车净利保持齐增长,业绩考核目标提升幅度较大。2023年销量/净利润考核目标分别为280万辆/115亿元。

长城汽车再发股权激励方案,2023年销量目标增长152%

图片来源:长城汽车

按目标值计算,2021-2023年销量同比增速依次为+34.04%/+27.52%/+47.34%,净利润同比增速依次为+26.82%/+20.59%/+40.24%,销量及净利润快速兑现,进入高速提升通道。综合业绩计算公式中销量目标权重占比由40%上升为55%,高于利润,重要性相应提升。另外,为保证公司员工参与积极性,本次股票期权设置分段阶梯式行权,行权门槛降低。对比2020年股权激励方案,不达预期目标及注销期权,本次行权条件修改为综合业绩目标处于85%-100%范围内时,依旧具备80%-100%的行权比例,阶梯式设计有助于激发长城汽车及子公司员工前期参与的积极性。

2020/2021年股权激励计划总参与人数分别为2837/9370名,核心高管中郑立朋、唐海锋、李红栓等均参与,其余多为新增激励对象;股权激励股份数目由16350增加为44028万股,有效激发更多员工的创造性和活力,扩大受益面。

综合来看,相比2020年股权激励计划,这次主要变化大概有四方面:销量及业绩考核目标提高;销量目标权重提升;设置阶梯式行权方案,行权门槛降低;激励对象及激励股份数额增加,受益面更广。

长城汽车表示,基于面向未来长期的发展和治理,构建创新的长期激励机制,通过赋予激励 对象权利义务,将有效推动员工由“打工者”向“合伙人”的转变,要把“做工 作”变成“干事业”,凝聚一批具备共同价值观的时代奋斗者和事业带头人,促进公司长期稳健发展,实现全体股东利益一致。

另一方面,激励计划的推出,有利于吸引和稳定优秀的管理人才和业务骨干,通过全面的、精准的覆 盖高价值岗位及关键人才,满足公司对核心技术人才和管理人才的巨大需求,提升公司的凝聚力,建立公司的人力资源优势,进一步激发公司创新活力,为公司的持续快速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据长城汽车公告显示,2020年销售新车1,111,598辆,同比劲增4.8%,不仅连续第五年突破百万销量,更超过102万辆的年度销量目标,目标完成率达109%。业绩方面,2020年,长城汽车全年营业总收入1032.83亿元,创历史新高,同比增长7.35%,净利润53.92亿元,同比劲增19%。

长城汽车再发股权激励方案,2023年销量目标增长152%

图片来源:长城汽车

最新数据显示,2021年第一季度长城汽车营业总收入约311.17亿元,同比增长150.62%;净利润约16.39亿元。1-4月,长城汽车累计销量达43.06万辆,同比增长86%。

自去年开启“全球化科技出行公司”转型征程以来,长城汽车洞察用户消费需求,打造了全新的品牌矩阵,旗下拥有哈弗、长城皮卡、WEY、欧拉,以及刚刚宣布独立运营的坦克,共计五大品牌,以全新作战群领航出击。东吴证券表示,看好自主品牌崛起,尤其看好长城汽车的本轮新车周期持续向上。新一轮产品周期持续放量,基本面表现领先行业,首选长城汽车,维持“买入”评级。

或受股权激励计划利好影响,今日开盘长城汽车A股/H股双双高开,A股一度触及涨停报38.83元,H股一度涨近10%报22.7港元。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