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海斯坦普和SSAB开发更轻、更坚固的钢材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2-07-05 17:11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西班牙海斯坦普公司(Gestamp)与瑞典钢铁集团(SSAB)共同开发了一种新型钢材,不仅强度高,而且更轻、易成型、更环保,可用于制造丰田雅力士(Toyota Yaris)的底盘部件。

图片1.png

(图片来源:Gestamp)

 

比起以前使用的钢材等级,这种Docol1000CP钢材的强度明显更高(1000 Mpa),有助于保持部件的质量、性能和几何形状。

2014年,Gestamp在欧洲为丰田雅力士开发一种新的前下控制臂(FLCA)。为了向用户提供更轻的解决方案,Gestamp Chassis希望挑战现有钢种的局限性。因此,海斯坦普开始接洽SSAB。这家北欧公司专门提供高强度钢材,是海斯坦普向更可持续汽车行业迈进的重要合作伙伴。在汽车行业,减重减排问题非常关键。

Docol 1000CP是一种领先的高强度钢,可用于生产更轻的部件。另外,这种钢格具有非常良好的抗疲劳性能,对于汽车的所有转向和悬架部件(如FLCA)来说,这是一种重要性能。此外,这种钢材的重量轻,有助于节能减排和保护环境。

两家公司在整个过程中密切合作,致力于材料构成、性能表征,以及将上述钢材用于对车辆稳定性敏感的部件,如FLCA。

Gestamp Chassis德国的材料工程经理Mehdi Asadi博士表示:“使用这种新材料,可以提供比前代产品更轻的FLCA。”

Gestamp Chassis西班牙创新项目经理Carlota Arenillas表示:“在原型材料方面,SSAB能够提供灵活性和反应速度,有利于大量测试不同成分。”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